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唛闻天下》因汽车音响欺诈,车主获赔近200万的判例诞生

2018年09月17日 10:47:48
分享到:
来源:大唛养车

近日,全国第一个因汽车音响欺诈,车主获赔近200万的判例诞生了!车主将车辆退还经销商,对方退还61.98万购车款,并赔偿185.94万元。对此,大唛哥只想说,“法官,干的漂亮!”。

2017年6月,陈先生准备把开了两年多的保时捷Maca卖给二手车市场,结果在现场检查时发现,车辆“BOSE”音响标签脱落,之后经过专业人士鉴定,这个所谓的“BOSE原装音响”竟是个冒牌货!

随后陈先生与购车的重庆豪大名车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豪大汽车”)进行协商,要求退车并按照法律规定予以赔偿。但豪大汽车给出的解决方案是更换原装“Bose”音响,并终身免费为此车保养。双方无法达成一致,陈先生将豪大汽车起诉至渝北区法院。

在法庭上,豪大汽车还辩称,陈先生使用该车辆达两年之久,期间并没有提出相关异议,即使存在欺诈,音响也不影响车辆使用,即使赔偿也仅限于音响部分。

而法院认为,本案的一大焦点在于豪大汽车对音响欺诈的行为是否构成整车欺诈。

保时捷生产商装载的“BOSE”音响是涉案车辆整体质量的一部分,是评判选配后车辆是否符合出厂质量的标准之一;此外,保时捷作为豪华汽车品牌,消费者所购买的,不单是通常的驾驶功能,还追求更好的驾驶体验和乘车享受,音响亦是提供更好驾驶体验和乘车享受的重要组成部分。换言之,涉案车辆是否配置“BOSE”音响足以影响陈波作出是否购车的决定。

最终法院判决,被告经销商虚构、隐瞒音响配置的欺诈行为,导致车辆不符合双方约定的整车质量标准,所以被告豪大汽车公司行为构成了整车欺诈,法院判决陈先生十日内返还所购车辆,而经销商返还购车款61.98万元,并且支付陈先生赔偿款185.94万元。

看到这个判决结果,大唛哥真的是感觉出了一口气。这么明显的欺诈行为,想要两万块钱搞定?卖假货就应该重罚,予以惩戒。作为消费者,要维护自身的权益,必要时一定要拿起法律的武器。作为从业者,要时刻记住创业的初心,保证服务的专业和产品的品质。

大唛哥在汽车行业发展这么久,最恨的就是造假、售假的行为。不但败坏整个行业的风气,还会降低消费者对我们的信任。大唛哥和大唛养车一直秉承着“拒绝养车潜规则,拒绝过度保养、过度消费。拒绝挂牌加盟伪连锁、坚守直管真连锁”的经营理念,并一直当做底线来坚守。携手美孚、3M、汉格斯特、叶式润滑油等业内著名供应商首推“工业化AI养车”。从前,大唛养车以优质快速的服务和严格的工业标准规范自己。未来,大唛养车只会以更优质、更严格、更专业的服务要求自己。

对待生活,可以诙谐。对待专业,只能严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