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即日起,你的驾照可以多9分!

2018年09月17日 10:55:28
分享到:
来源:龙哥聊车

所有开车人请注意!

好消息!好消息!

从即日起,

南京交警推出的“学法免分”业务,

南京市驾驶人将从原来的一个记分周期参与2次,

增加到3次。

一个记分周期内,

驾驶人通过参与“学法免分”

最多可免9分!

去年5月20日南京交警正式推出“学法免分”业务以来,首次在交通违法满分学习基础上将交通违法学习变成前置式、针对式、预警式的学习方式得到了广大驾驶人的好评。

南京市驾驶人可通过“南京公安”、“南京交警”、“南京车管所”三个微信公众号进入“学法免分”业务模块,驾驶人在通过微信实名认证后,即可办理“学法免分”业务。

记分未达12分的南京本市驾驶人只需在50道交通安全知识判断题和选择题中答对45题以上,即可通过考试,获得一次“免分”机会。

南京市驾驶人可以对本人名下南京号牌非营运小型客车发生在本市区域内的一起记分分值为3分(含)以下未处理的交通违法曝光,做免记分处理

激动的小编已经迫不及待地开始用起来了,给大家看最新结果!

2017年5月20日推出学法免分后,去年12月南京交警将一个记分周期参与一次提高到两次,时隔九个月南京交警进一步将驾驶人参与次数提高到三次。真的是个大好消息!

学法免分参与度越来越高

据统计,学法免分功能推出一年多以来,已有12.7万人参与,总学习次数达32万次,日均学习人数从去年的37.4人,提高到了436.5人。

而考试通过总次数已达18.1万次,相比去年考试通过率也从21.9%提高到56%,为驾驶人免除交通违法记分共计52.88万分,这也表明驾驶人的交通法规理解掌握程度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驾驶人应当及时处理交通违法曝光

机动车驾驶证记分周期为12个月,而我们私家车在前六年内检验周期为24个月,不少驾驶人习惯在车辆年检快到期前才对车辆交通违法曝光进行处理。一些驾驶人由于守法意识淡薄,驾驶习惯不好,两年内积累多起交通违法曝光,集中处理时,出现驾驶证“12分”不够用的情况。

南京交警提示,驾驶人应当守法、文明驾车避免交通违法曝光,同时主动关注所驾车辆的交通违法曝光,并且及时处理。

小编来教大家一个合理的处理方式:在驾驶证周期结束之前先处理一部分车辆违法曝光,这样在车辆年检来临之前就有2个驾驶证记分周期可供处理,加上两个记分周期内6次学法免分还可以免去18分,有效利用驾驶证每个周期的记分和交管部门的“学法免分”政策。

处理本人车辆曝光,车主可在手机上下载交管12123APP,实名注册后不但能够处理车辆交通违法曝光,还可以清晰地看到车辆的违法曝光照片。除此之外,“南京公安”和“南京交警”微信公众号,以及“我的南京”APP均可进行处理。

买卖驾驶证分数属违法行为将被行政拘留

买卖驾驶证记分,属于伪造证据或提供虚假证言影响行政执法机关办案的违法行为,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60条的规定,违法行为人将被处以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二百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

全面记分以来,南京交警共抓获买分卖分“黄牛”及行为人19人,治安拘留18人。即日起,南京交警将开展治理“黄牛”及买卖驾驶证分数违法行为专项整治,驾驶人涉嫌买分卖分的将被列入“黑名单,并对涉嫌代替他人接受处理的行为进行调查处理。

最后小编皮了一下,想试试有没有第四次机会?结果……哈哈哈哈哈哈

目前,苏州、盐城等市已经开通了“学法免分”,你所在的城市可以学法免分吗?留言告诉更多车友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