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油箱靠左边和靠右边到底有什么区别?看完就明白了!

2018年09月17日 10:56:46
分享到:
来源:一起懂车

汽车油箱靠左边和靠右边到底有什么区别?看完就明白了!

车子能开起来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车子要加油,即使你是几百万豪车,你是什么V6V12的发动机,没有油那就不行,而且油耗也是我们生活当中很大的一个开销,但是不知道车友们有没有发现汽车的邮箱有的在左边有的在右边。大家都清楚了解汽车是一个很精密的机械,不管是内部的发动机,还是外表的设计都是有一定研究和排版的,那这个邮箱位置,分别有左右,他们到底有什么样的区别呢?

虽然现在汽车的种类不断增多,而且汽车的数量更是增加太多,但是不论他怎么增加他的外观上只有两种,一种是轿车型,还有一种是SUV汽车,这两中车是各有秋千,对于重心较低的轿车来说安全性可能会更加的高,而在某些情况下,可能就是SUV的安全性要比轿车要高一点。而且轿车的发动机基本都是在前面,所以它的邮箱肯定是设计在后面,这样前后各方面的布局也会显得平衡。

邮箱的布局还会受到传动轴底盘悬架排气管这些布局来影响的,不仅是这些,还会跟驾驶的规定是有很大一部分关系的,我们国内遵循的靠右行驶的,所以我们国内的驾驶室都是在左边的,这样也能增加司机的视野范围,国外是遵循靠左的,他们的驾驶室就靠右边,这个道理是一样的,而邮箱也会根据驾驶室在左边就会设置到有后方,反之就是在左后方。

但是比较奇怪的,我们国家也有不少车的邮箱还是在左后方啊,这是什么原因呢?比如现代起亚这车邮箱就是在左后方的,而我们也知道这两款车是韩国的车,他们的制造也是模仿起来的,他们国家道路也是靠右行驶,但又想模仿日本,可能是因为一个长期的习惯导致一下子改变不过来,所以邮箱就设计放在左后边了。

而我国之所以两边邮箱的都有是因为中国的合资汽车比较多,很多国家的汽车制造业肯定有一定的模仿素,把各国的不一样的元素也吸进去了。而且起初加油站设置的也不是很合理就连加油都不方便。后来很多车子品牌都是把车的外型改了过来,也有不想改的,仍然继续在左边,这在中国靠右行驶的不是很方便,所以大家买车还是尽量买邮箱靠右边的车。对此,你们是怎么认为的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