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友们请注意:副驾驶没载人却被扣3分罚款200元,是什么原因?

2018年09月17日 10:58:31
分享到:
来源:一起懂车

车友们请注意:副驾驶没载人却被扣3分罚款200,是什么原因?

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老百姓的生活水平都已经大大的提高,之前还不能说奔小康,现在看来小康生活很和谐,在我国最火爆的消费品估计就是汽车了,之前城市人买车,或者是到农村走亲戚,再或者是有开车的从农村路过,那时在老远的地方人们就开始远远的盯着,这不知道又是哪个有钱的老板回来了,真羡慕,经过这些年的发展,现在农村的汽车基本上都是每家每户都有一辆,连农村的路也是修得很漂亮!农村路要是现在不修各级都跟不上发展了,每逢过年过节的,马路上或者村口都能看到停了不少汽车。

随着汽车的发展,也带来了很多安全隐患,虽然现在法律足够完善但还是会出现一些其它情况,据不完全统计现在车祸的发生率在每日165起,而且这个数据是记载比较重大的事故,小的磕蹭就不说,可以想象这个数据感还是蛮恐怖的。

而对于事故发生率对人们来说是一种不好的影响,让人产生害怕,有关部门也是在不停的想法设法,尽量避免事故的发生,他们就与时俱进的定制了新的交规,意图用严格的明令来给人们带来安全感,这也不是坏事,毕竟这是有利于我们老百姓的。

大家可能都知道为什么12分扣完需要重新考试科目一,这也是一种隐形的增加我们的交规知识,不过还有不少是没有得到大规模的宣传,这也导致很多车主不知道一些规定,前不久就有一个车友反映,自己开车的时候副驾驶都没有做人,竟然被电子眼抓拍,受到违法的信息通知,被扣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收到短信是车主是懵了,难道开车还必须要带人才不算违法吗?这玩笑开的有点大?还是诈骗分子?很明显不是诈骗,因为违法短信来的信息号码跟之前一致的。

仔细一问车主,车主才回想起来,原来那天自己出门玩,把自己的爱犬带在身上了,就放在副驾驶,也正是因为这个才有了这个罚单,根据道路安全法规定,宠物是不允许放在副驾驶的位置的,因为宠物很有可能贵干扰车主安全驾驶,只要别发现就会直接扣3分罚款200元。不过每个地方不一样,所以可能是2分的处罚。

除此之外还有不允许在后玻璃处放置娃娃玩具什么的因为影响安全驾驶,更有就是车外面的蜘蛛侠,因为蜘蛛侠会引起其它车主观看,导致注意力不集中也会被扣分罚款处置的。现在只要一切影响安全驾驶的行为,一旦被拍到就会严惩,现在更有高速上都不允许碰手机,现在马上中秋节和国庆节就要到了,大家还是要多多的掌握一些交通规则,避免发生危险。对此你们怎么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