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容易出错的交通标识,新手司机注意了

2018年09月17日 10:59:29
分享到:
来源:便民车务

在背过了科一的学习,科二艰难的训练,科三惊险的上路以及科四对于交通知识的补充后,一张崭新的驾照便这么出炉了。这个时候,喜提新车的车主们便开始自己的驾车之旅了。但是新手司机要注意,有这样几个交通标志是最容易弄错的,一不留神就会扣分罚款,违章查询网http://www.bianminchewu.com/(微信公众号【便民车务查询办理】(id:bianminchewu122))下面就给大家普及一下这几个交通标识。

一:潮汐车道

潮汐车道就是可变车道,新手司机上路是看见了千万不要慌,通过潮汐车道时,一定要按照交通的指示来行车。尤其在早晚上下班的高峰期,一定不能心急。

二:减速标线

道路两旁虚线的交通标志,其实之所以会这么设置主要是为了车辆主动减速用的,尤其是在弯道或者隧道桥梁处,这种虚线的标识出现的频率会非常高,如果遇上这种标识的话,请各位车主及时放慢自己的车速,减速慢行,这样才能减少扣分情况的发生。

三:干路先行

遇见这种标志的时候,因为其不常见,有些新手车主常常就懵了。这个标志的名字叫做干路先行,顾名思义,在主干道路上的车有着优先行驶的权利,因此要及时的避让。

四:避险车道

顾名思义,就是为了躲避一些紧急情况而设置的,避险车道也俗称“断头路”。一般多见于需要连续下坡的路段,当车辆因为连续下坡出现异常时,避险车道就发挥出了它的作用,车辆就可以在避免车道上进行休息,可以大大的避免后车造车追尾。但是大家一定要注意了,这个紧急车道并不是用来休息使用的,不然可能也会导致扣分。

五:左转向车道

一般情况下,左转向或者要掉头的话都会在最左边的车道,但有些城市,左转车道却出现在中间或右边。原因是为了减少道路的拥堵,同时避免拥堵时出现的混乱和事故,因此新手司机也要注意了。

六、左转掉头在右侧

此标志属于指示标志,表示在右侧车道左转掉头,而不是通常的左侧车道。 由于城市道路上人多车多,一些道路狭窄,所以左转掉头有时候很困难。为了防止因为左转掉头造成拥堵,城区个别道路将左转掉头车道挪到了道路最右侧,并且配合单独的信号灯提示。

七、分时段禁行

分时段禁行的组合标志在城市道路上较为常见,上面的主标志表示禁止转弯,下面是辅助标志,表示时间范围,此标志的含义为在9~17时之间,禁止车辆右转。 如今,为了缓解城市早晚高峰期的交通压力,一些道路会采取弹性管制、分时段禁行的措施。如一条9~17时禁行的道路,早晚都可以通行,如果您中午开车进入,就会构成违章,因此一定要留心观察路边的交通标志。

当然,也有不少容易出错的交通标识,但是只要各位新手车主们多去观察的同时,用心记住,那么就会大大降低扣分罚款的次数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