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将装电子外后视镜的雷克萨斯ES,为何被网友怒喷山寨汽配风?

2018年09月17日 11:06:32
分享到:
来源:汽车葫芦圈

说到电子后视镜,大家能想到第一个应用的是奔驰的Actros大卡车。但说到乘用车的电子后视镜,近期风头最大的就是奥迪即将上市的全新纯电动车——奥迪e-tron,但因为产品规划,它最早也得于明年才能与消费者见面。此外,还有个关键因素,目前各国法律还尚未允许车辆不装后视镜或用电子后视镜来取代,对此奥迪也在积极与e-tron首发地美国政府积极协商。

但在近几日,一向不以某项新技术示人的雷克萨斯却宣称:即将于日本上市的全新雷克萨斯ES将搭载电子外后视镜!消息一经确认,顿时引起轩然大波。葫芦侠本着“探秘”的心态,对其进行的详细了解,发现了一些不可描述的事情……

下图就是全新雷克萨斯ES的电子外后视镜:

外部摄像头的造型无可厚非,出于成本和人们审美习惯使然,在发展初期露在外面这种类似电棍的造型其实也还好,但是关键是内部显示屏,请看图:

这纯粹就是后期加装的屏幕,在与粗壮A柱的配合下,前侧方的视野被进一步压缩,对行驶安全性也有一定影响。也因为该屏幕的造型与摆放位置,被网友怒喷:这不就是我家楼下汽配城的改装风吗?这种简单的处理方式自己都可以解决,干嘛还去买豪华品牌享受“汽配风”?

其实也不怪各位网友这么大的怨气,我们看看即将在9月17日亮相的全新奥迪e-tron就能发现网友的吐槽来源了:

全新奥迪e-tron基于非常整体化的设计(注意正副驾门上的电子显示屏),将车内的两个内部显示屏非常完美的整合在了两个门上,总体来说就是看起来非常整体,一看就是经过了完善的设计。如果这样相比下,全新雷克萨斯ES的电子后视镜确实比较山寨。

但如果我们反过来看,就比较容易理解了。在此前,日本也并不允许电子外后视镜的搭载,但在丰田等车企不断的协调下,终于将这个概念量产化了,而雷克萨斯LS/ES等车型在设计之初还并未将电子外后视镜纳入设计规划,非原厂造型也在情理之中了。之后雷克萨斯在这个技术通过后肯定迫切去实验它的实用性和可靠性,而低级别的ES成为试水产品也无可厚非(不然拿LS来进行这种较LOW的实验?),所以,雷克萨斯此举应该得到的是大家的认同。

丰田(雷克萨斯)等车企虽然一直有着较为稳定的质量表现,但在推进全球汽车技术革新进步上,确实鲜有拿得出手的产品。但在全新雷克萨斯ES加装电子外后视镜的举动上,我们看到的它在这个汽车发生巨大变革的时代,已经开始向一些新兴技术上转变了,对于消费者而言,此举无疑的是更能振奋人心的,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在全球车企的推动下,我们能看到更多先进的科技化汽车技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