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Intelligence与Sport塑造了东风风光ix5智能轿跑SUV

2018年09月17日 11:06:58
分享到:
来源:跟我试驾

风光580“风光于市”之后,东风风光推出了全新车型ix5,i代表智能intelligence,x代表无限,作为一款智能运动轿跑型SUV,新车定位中型SUV,预计将于今年第四季度上市。

据悉,全新的ix5是和百度共同开发的,配备了Apollo系统,因此新车也定义为智能轿跑型SUV,新车将融入“智能运动”理念,作为中国品牌很少见的Coupe造型,它的表现会是什么样呢?究竟能不能获得消费者的青睐呢?跟着G哥一起去看看。

外观方面,新车整体造型颇具时尚气息,车头采用了大嘴进气格栅设计,大面积中网以平直的镀铬装饰条进行铺盖,细长的前大灯与格栅相连,营造出较宽的视觉效果,不光是视觉上的享受,更体现了整车大气的风格。虽然做为轿跑型SUV,但是还能将大气稳重的一面展现出来,不得不说,此次东风风光是带着满满的诚意来到消费者面前。据悉,新车将拥有点阵式和三辐式两种样式格栅可选。

犀利的日间行车灯更为新车增加了不一样的色彩,据悉,远近光很有可能都是LED光源。车头LOGO下方配有摄像头,再加上两侧后视镜和车尾摄像头,ix5具备全景影像功能。

车身侧面来看,新车呈现出明显的轿跑设计,车顶线条经过C柱后急速下滑,Coupe风格强烈,再加上前低后高的设计让其运动气息十足。并且新车采用双腰线设计,修长的线条营造出强烈的视觉效果,双腰线的设计已经很常见了,不得不说这也是体现轿跑风格的最好表达方式,放置在车门上的后视镜看起来也比在A柱上更加运动。

新车配备18英寸双五辐式轮毂,样式和大小与整体造型较为协调,轮胎选用规格为235/50 R18的朝阳轮胎。此外,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85mm×1865mm×1645mm,轴距为2790mm。在同级别车中,空间上也算处于中上游了。

从这个角度可以更明显的看出ix5的轿跑风格,车尾造型十分厚重,一体式贯穿尾灯也是近两年汽车圈很流行的设计,银色护板做出了类似扩散器的样子,同时尾排采用双边共两出排气布局,时尚运动的气息扑面而来。

东风风光iX5的内饰极具科技感,值得一提的是,中控台采用了上下双触控显示屏设计,加上液晶显示屏形成了三屏互动,这样的设计曾出现在路虎星脉、奥迪全新A8等车型上,可谓科技感十足。电子挡杆周围的黑色钢琴烤漆面板与上方屏幕融于一体,看上去极具档次感。与此同时,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也将出现在新车上。

智能化同样是新车的一大亮点,百度Apollo系统带有AI交互功能,同时人脸识别等黑科技也出现在新车上。可实现语音控制背门、天窗、车窗、座椅加热等新增功能,还可以通过手机APP完成远程控制车窗、天窗、座椅加热等动作,是不是觉得科技感爆棚呢?

动力方面,新车将提供1.5T和2.0T两款动力可选,1.5T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峰值扭矩为270N·m;而2.0T直喷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69kW,峰值扭矩355N·m,传动方面提供6速手动、CVT和6速自动变速箱可选。至于悬架方面,官方还没有透露具体的信息,预计将会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

G哥总结:风光ix5这次确实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毕竟风光是做微面起家的,而且中国品牌车型里还没有这么大胆设计、前卫的轿跑SUV,可以肯定的是,风光在此次车型的设计上一定下了很大的功夫。并且,新车配备的百度车联网系统看起来给我们带来了不少的黑科技,相信,不愿随波逐流的消费者可能已经心动了,不要急,ix5将会在第四季度和大家见面,来一场面对面的“较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