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占号神器”代步弱?不存在的,主流微型车续航盘点

2018年09月17日 11:07:20
分享到:

微型车凭借小巧的车身,成为用户日常城市穿梭的利器;由于相对较低的价格,成为很多拥有新能源指标用户的“占号神器”。但是之前微型车因为电池体积、成本等原因,续航里程往往不尽人意。现在随着电池技术的发展以及补贴政策的改变,微型车的续航能力也在逐渐提升。那么如今市面上主流的微型车,综合续航里程都达到一个怎样的水平呢?

■ 江淮 iEV6E 运动版

综合续航:310公里

补贴后售价:5.95万-6.95万元

快充:0-80%需1小时

运动版车型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50千瓦的永磁同步驱动电机,最大扭矩为215牛·米。该车采用容量达41.5千瓦时的三元锂电池组,快充模式下,电池电量从0到80%需1小时。江淮iEV6E运动版在温控方面采用了液冷电池包管理技术,可以将电池温度控制在15-35℃之间,在-30℃到55℃的环境下车辆均可正常使用。

■ 新特 DEV1

综合续航:305公里

补贴后售价:6.19-7.79万元

快充:充电30分钟可续航200公里

新特DEV1于今年成都车展上市,全系共推基础版、创智版、创睿版、尊享版4款车型。创智版和创睿版在今年投放,另两款后续投放。电池方面,该车搭载容量为35千瓦时的三元锂电池组,采用液冷温控系统,综合续航里程为305公里。充电方面,新特DEV 1提供快充、慢充双接口。快充模式下,充电30分钟即可续航200公里,6.6千瓦的高性能充电机可让新特DEV 1在5.5小时内充满电量,相比同级竞品采用的3.3千瓦充电机,充电时间减少一倍。

■ 云度 π1 360

综合续航:301公里

补贴后售价:6.98万元-7.58万元

快充:不支持

云度π1 360全系共推出乐派型和智派型两款车型。该车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55千瓦,最大扭矩170牛·米。动力电池采用三元锂电池,电池电量为38.5千瓦时。智派型配备车载4G网及WIFI热点,行车记录仪及倒车影像等驾驶辅助配置。如果想要更长的续航,可以考虑π1 Pro版本,π1 Pro综合续航402公里,提供快充、慢充和家用插座充电三种充电方式,快充30分钟电量可达80%。

■ 奇瑞新能源 eQ1 400

综合续航:301公里

全国统一补贴后售价:5.98万元-6.58万元

快充时间:30%-80%需30分钟

奇瑞新能源eQ1 400配备牵引力控制系统、车身电子稳定系统、胎压监测系统、蓄电池智能补电等功能。在高压安全方面,该车整体电控可在碰撞、暴雨时深涉水等危险状况下第一时间实施自动安全断电。在动力方面,该车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30千瓦(41马力)的永磁同步驱动电机,最大扭矩为120牛·米。新车采用32.2千瓦时的三元锂电池,慢充需8小时可充满电,快充时充电30分钟可从30%充至80%。

■ 众泰 E200 Pro

综合续航301公里

补贴后售价:6.39万元

快充:20%-80%需45分钟

众泰E200 Pro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60千瓦的永磁同步驱动电机,峰值扭矩为160牛·米,最高车速105千米/小时。该车动力电池采用三元锂电池,综合工况续航301公里。充电方面支持慢充与快充,快充45分钟可将电量从20%充至80%电量,慢充则需要14-15小时充满。

■ 北汽新能源 EC3

综合续航:261公里

补贴后售价:6.58万元-7.18万元

快充时间:30%-80%需30分钟

北汽新能源EC3在今年成都车展上市,是北汽新能源EC系列的升级版,共推出灵动版、灵秀版2个版型。该车搭载最大功率为45千瓦的永磁同步电机,峰值扭矩150牛·米,最高时速125公里/时。动力电池采用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支持快充功能,快充从30%到80%,只需30分钟。

■ 长安 奔奔EV260

综合续航:251公里

补贴后售价:7.28万元-8.48万元

快充时间:不支持

奔奔EV一直都是微型车领域中口碑最佳的车型,然而无奈价格因素,销量表现一直平平。长安奔奔 EV260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75千瓦,最大扭矩170牛·米,最高时速125公里/时,电池容量31千瓦时。今年9月,长安奔奔EV即将迎来升级车型——奔奔EV360,综合工况续航提升至301公里。

宝骏 E100

综合续航:200公里

补贴后售价:4.68万元-5.98万元

快充:不支持

宝骏E100搭载一台电动机,最大功率为39马力,峰值扭矩为110牛·米,该车搭载一块容量为19.2千瓦时的锂电池,使用220V电源充电需要约9小时。此外,宝骏E200将于今年下半年上市,宝骏E200除了外观、内饰的改变外,还对智能服务等方面进行升级,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29千瓦的驱动电机,官方公布了该车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210公里。

■ ARCFOX LITE

综合续航:150公里

补贴后售价:5.95万元-6.95万元

快充:30%-80%需30分钟

ARCFOX是北汽旗下的一个全新品牌,主打年轻时尚。该车采用后置后驱,搭载一台最大功率36千瓦,最大扭矩120牛·米的永磁同步电机,再配合不到900公斤的整备质量,可玩性非常高。这辆车最最拉风的是车头车尾各有一块LED显示屏,在特定的场合,打上你想对TA说的话,顿时气氛满满。

■ 点评

随着电池技术的发展和补贴政策的退坡,微型车的续航能力已经越来越强,不少微型车的综合续航里程已经突破300公里。6-8万以内的价格加上300公里的续航,如果没有必要选择十几万的家庭用车,选择微型车是非常划算的。

(本文来自电动汽车网-电动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