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碧桂园精准扶贫日记:天还没亮,贫困户们就来等着做工

2018年09月17日 11:07:31
分享到:
来源:粤来粤往

全文共1439字,阅读全文约4分钟。

江西:兴国县

6月22日的兴国县,天刚亮没多久,埠头乡龙砂村的碧桂园苗木花卉基地里,14个工人已经在田里除草、翻土,他们中有不少是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能来这里上班很好!离家近,有事做,有钱拿!”55岁的龙砂村贫困户刘福莲高兴地告诉小编。


位于兴国县龙砂村的碧桂园苗木花卉基地

当天,兴国县埠头乡和碧桂园兴国县精准扶贫乡村振兴项目部举办了党建共建暨碧桂园苗木花卉基地签约仪式。基地的动工,标志着碧桂园在江西兴国的首个产业扶贫项目正式落地。

苗木花卉基地签约仪式

兴国县委常委杨志正表示,碧桂园党建共建暨碧桂园花卉苗木基地的成功签约,必将极大地增添兴国县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的信心和决心。

埠头乡龙砂村一组的贫困户刘石秀表示,家里有五个孩子,压力很大,来这里工作每天能有八十块钱的收入,能够有这样一个就近劳动赚钱的机会很高兴。“天不亮就在这边等着,希望能够过来工作。”刘石秀开心地说。

根据党建结对共建协议,碧桂园将在兴国县政府的指导下,以党建引领,为当地贫困户提供优惠的苗木种苗和免费的技术指导,统一收购符合质量标准的苗木,并优先雇佣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从事生产、管理等工作。

基地的第一批苗木已经种下

碧桂园兴国县扶贫负责人黄田表示,碧桂园还将在兴国建设SSGF产业园项目、设立红军后代奖学金、开展“1+1”帮扶贫困红军后代活动、提供职业技能培训、建立现代农业产业基地、开设凤凰优选分店等多种方式帮助兴国贫困户就业增收,助力兴国脱贫攻坚。

广西:田东县

而在另一个碧桂园13县结对帮扶点——广西田东县,同样举行了党建结对共建的签约仪式。6月22日,田东县平马镇政府机关党支部与碧桂园田东县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指挥部党支部,共同举办了党建共建揭牌签约仪式暨技能培训宣讲大会。

双方将在党建促进扶贫、基层组织建设、业务学习交流等多个方面加强合作沟通,以党建工作为纽带,深化政企合作,加强党建工作互促互进,构建党建扶贫新格局。

活动现场合影

会上,平马镇党委组织委员、统战委员王治解表示,本次两个支部联合共建,将充分利用党建平台,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携手打好脱贫攻坚之战,切实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

现场还进行了面向平马镇各村扶贫信息员的主题培训。未来,信息员主要负责各村贫困信息收集及扶贫工作开展。作为有效沟通村民的有力抓手,信息员们将助推碧桂园田东县技能培训精准扶贫项目实现建档立卡户全覆盖,并重点帮助贫困户推荐就业,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

四川:邛崃市

“对人好、对社会好”是碧桂园的企业精神,这一份对社会的大爱,也不仅仅限于13县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的结对帮扶,更是在全国每一个有碧桂园人的角落。

活动合影

同样在6月22日,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四川中心以及碧桂园集团成都区域党支部的志愿者们,来到了碧桂园集团成都区域首个对口扶贫点——平乐镇关帝村,为当地的贫困村民带来了崭新的家电、家具以及各类生活用品,改善贫困村民的居住环境。

作为碧桂园集团成都区域首个精准扶贫点和首个美丽乡村建设的试验点,成都区域党支部将联动新华社四川分社等力量,发挥媒企优势,将信息化扶贫、人才培训、定点精准帮扶等有机结合,形成长效扶贫机制,为乡村振兴建设贡献力量。

受助村民乔迁新居

受助居民代表、79岁高龄的五保户熊有财满含感激之情,连声说:“遇到了好时代,住上这样宽敞明亮、家电家具齐备的好房子,想都没有想到。”他还邀请志愿者们来到他的新家参观。

扶贫先扶智,党员干部走在前,正如碧桂园集团党委书记莫斌的话,碧桂园人将抱着“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和勇气,真正地把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进行到底。

供稿:碧桂园集团广清、广西、成都区域

编辑/版式:凤厂吴彦祖

审校:小鱼儿、阳光正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