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白色车怎么洗才不会发黄?不懂技巧,车子越洗越旧!

2018年09月17日 11:18:28
分享到:
来源:动力灯改DLDG

买车时,消费者会发现各种颜色的车型,不同品味的人会选择不同的颜色。但是车身颜色毕竟有限,再加上在很多人的心目中黑色和白色才是经典,永远不会过时。所以在大街上,黑色和白色的车子更多一些。不过黑色有点严肃沉闷,更多的消费者喜欢白色的车子。

尤其在夏季,白色的车子防晒隔热效果好过黑色的车子。不知道车主有没有发现,在炎热的夏季里,白色车子的温度要比黑色的车子低几度。而且白色看起来更加亮眼,成为众多消费者的最爱。

当很多消费者选购了白色的车子,有没有搞清楚车漆有什么不同?有没有搞清楚如何保养呢?尽管白色车子很漂亮,但是保养方法错误,或者保养不到位,就会令白色失去了光泽,导致车漆变色。很多白色车在车主的错误洗车保养方法下,越洗越黄,越来越旧,那么白色车子怎么洗、怎么保养才避免变黄变旧呢?

首先,请不要随意使用洗洁剂。很多车主对于洗车子好像都不太了解,也没有特别明确的概念。认为车子脏了,在家洗一洗擦一擦就好。就像洗碗一样,哪里脏洗哪里。可是车主们需要知道,洗车子的时候不能随便用清洁产品,尤其不能使用带有泡沫的产品。因为白色的车子车漆有点特殊,对过酸或者过碱的化学产品都特别敏感。想要洗车子,就要选择专业的清洁剂,这样才会避免车子受到伤害。

其次汽车的时候不要为了省事,只用一桶水来洗车。因为一桶水反复使用,很容易在车子表面留下颗粒状的东西,它们会与车身表面产生摩擦,导致车漆受到伤害。要使用流动的水来冲洗,将脏东西都冲干净。

最后,洗车的时间段很重要,千万不要顶着大太阳用冷水洗车。不管是白色,还是其它颜色的车子,都不能用冷水在太阳下清洗。因为热胀冷缩的原理,一冷一热肯定会伤害车漆,一旦情况严重,还会发生开裂。如果换成黑色或者其它颜色的车子,冷热交替带来的效果不是那么明显。但是换成白色的车子,就会发现车漆严重的老化和发黄,一点都不好看。

如果大家不太懂得如何清洗白色的车子,不妨花十块钱去洗车店清洗车子。这里的服务更加专业,不可能令车身发黄老化,反而会更加亮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