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行人违章上高速发生事故,这样的情况要怎么判?

2018年09月17日 11:19:3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教练

原标题:行人违章上高速发生事故,这样的情况要怎么判?

汽车在高速上碰到行人一般来说是不可能的,因为行人禁止上高速。但是凡是总有例外,难免会遇到,甚至还会有高速路上突然穿马路的不怕死行人。那么,如果遇到行人并且与之发生了意外,这样的情况是怎么判的呢?

如果是车出了意外,人员需要转移也应当要进入道路外侧安全区域,不可在路上随意走动。但是高速上的人中不乏一些为了近路或者某些原因“寻求刺激”的人。通常安全区域的离开了道路也不会出什么意外,主要就是路上走动的那些胆儿肥的人。行人上高速是违法的,这点毫无疑问。所以行人只要踏上高速,事故责任就绑在身上了。

对于司机而言,在高速上撞到或者撞死行人,责任也要看本身有没有违反交通法规。一般可能会存在超速、肇事逃逸这样的情况,那么在责任的判定上,司机也需要承担一定的责任。超速相对好一些,一般责任是五五开的。肇事逃逸后果就会相当严重,对这样的行为,司机肯定是要承担所有的惩罚的。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现代科技发达,那么多的摄像头无处可逃,所以这个做法是相当愚蠢的。如果司机其他的没有违反交通规则,但是避让措施没有采取或者采取不及时,责任还是要承担一半的。倘若行人是在应急车道的,这就是唯一一个车辆承担主要责任的事故了。

还有一种就是司机大哥非常无辜,也采取了相应措施,可是行人就是硬生生往枪口上撞,那么在责任方面全部是由行人承担,车辆是没有责任的。

责任是这么判定的,那么赔偿呢?因为行人上高速,已经是过错,所以不会是全部由车辆承担,这点就可以放心了,同时根据行人过错的程度减轻机动车的赔偿。如果车辆是完全无辜的,并不代表不用赔偿,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一般是不超过百分之十的赔偿。当然一般是保险公司赔偿的,只有超出了限额范围才根据以上的条款赔偿。

以上就是责任和赔偿的判定了,那我们真的出了事故怎么办呢?首先肯定是停车,保护现场,能力范围内抢救伤员,严重的就要打120,然后报警,在确保自己安全的情况下放好标志。如果救治过程移动伤员也要标好位置。

对于高速撞到行人这样的事故,责任赔偿判定看完,你知道逃逸是多么傻的行为了吧?根据上面的步骤操作即可。况且逃逸你也逃不脱的,只会需要承担更大的责任。生命诚可贵,行人没事儿就别上高速“瞎溜达”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