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掌握这几个思维方式,你的汽车美容店才能盈利!

2018年09月17日 11:27:13
分享到:
来源:众途科技

随着汽车后市场同质化越来越明显,单店想要展现出独特性从而脱颖而出越来越难,客户忠诚度也越来越低,随时可能抛弃你选择别家门店。想要留住优质客户,拓展更多客源,门店的营销模式不能一成不变,必须不断创新,才能对症下药。

首先要说的就是近年来一直强调的跨界思维。传统模式正在被颠覆,全新模式逐步形成,无论是京东,天猫这样的平台涉足汽车后市场,还是汽车超人从供应链转战优质终端连锁,无一不在显示汽车后市场蓬勃发展态势及巨大变革。

只有真正抓住客户,才能赢得这个市场。汽车门店可以利用周边商圈资源,相互合作,利用资源互换、共享抓住流量。比如与房地产、银行等异业合作,利用第三方补助,实现利润最大化。现在很多门店都采用了“股东分红模式”,即共享店铺,它能为你解决资金、利润、客源等经营难题,具体如何操作,可以进入众途官网进行详细了解。


其次就是平台思维。在现有的商业大背景下,网络已经变的越来越重要了。消费者不再只是一个单纯的服务和产品接受者,也开始更多的参与到价值创造中来。门店可以通过线上平台导流客户到店,门店与平台之间的互动越多,密度越高,新客户也会更多。门店可以让车主在平台上进行预约,消费后进行服务评价,不仅节省车主时间,也能让门店更好地了解车主的车辆信息,服务好客户。

第三个就是金融思维。随着人们消费能力的不断提升,消费者越来越理性,如何让消费者花钱购买你的产品和服务,特别是价格贵、档次高的产品。其实这点上可以学习淘宝引入的花呗。利用分期付款的方式,让更多客户能接受高端产品,比如:一万左右的膜,给客户做分期,分12期,每月只要不到一千

最后就是体验思维。相比于单刀直入的卖产品模式,体验式营销是站在消费者的角度进行的,创造一个舒适的场景,让客户在体验中认同门店的产品和服务,从而进行消费,还能促进口碑传播。

作为重服务的汽车后市场,门店的任何产品都需要给客户体验,尤其是拳头产品,好的体验不是我们要给客户的,而是客户本身需要的,这是大势所趋。

结语:门店营销的目的不仅为了集客引流,更重要是通过优质服务留住客户,赢取利润。想要在竞争对手里脱颖而出,就必须撇去传统的思维模式,跟随时代的脚步,不断推陈出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