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睿骋CC:斗得过自主,拿得下合资

2018年09月17日 11:31:49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文/孟庆旭

可以说,长安睿骋CC不仅仅是长安轿车产品的旗舰担当,更肩负着销量以及品牌提升的双重使命,无论对手会不会给长安睿骋CC机会,“心有猛虎,细嗅蔷薇”的长安汽车,都已然成为中型车市场中的黑马,自主品牌B级车的新标杆。

timg

记得在去年的12月20日,酝酿五年之久的长安睿骋CC在乌镇正式上市。这款作为长安全新“生命动感”设计理念指导下的首款车型,当时共发布7款车型,售价区间为8.99-13.89万。也正是伴随着上市的号角,长安睿骋CC凭借着高颜值,高性价比等优势一度成为一款网红车型,在上市首月就有非常不错的销量表现,并且12月和1月的销量都超过了5000辆,1月份销量达到了最高的6400辆。

但是长安睿骋CC并没局限于此,就在8月22日,长安睿骋CC新增的三款车型正式上市,分别是1.5T 手动典雅型星空版(10.09万元)、1.5T 自动典雅型星空版(11.19万元)、1.5T 自动豪雅型光芒版(12.09万元)。

C:\Users\user\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115040352630278961.jpg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新增车型实现了除入门版之外,全系车型均搭载近2平米超大全景天窗,轻松满足人们“坐在车里看星星”的愿望。另外,在睿骋CC的新增车型配备全景天窗之外,相较1.5T 6MT典雅型,新增的1.5T 6MT星空版车型还增加了PEPS(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胎压监测。相较 1.5T 6AT典雅型,新增的1.5T 6AT典雅型星空版增加了PEPS,相较1.5T 6AT豪雅型,1.5T 6AT豪雅型光芒版新增了LED大灯与自动大灯。

10万级别B级车拥有超大全景天窗,你敢信?

如今,随着汽车消费群体越来越年轻化和追求时尚感,汽车的外形设计也做出了很多迎合消费者喜好的改变,比如现在很流行的掀背式车身、悬浮式车顶设计和全景式天窗,这三种配置深受广大年轻消费者的喜爱。但是,在车型选择时,同一款车不管是什么配置的车型都会有相同的车身设计,而全景天窗则是一般只有顶配车型才配备,更别说十万元左右的预算就想拥有一辆带有全景天窗的车型。

C:\Users\user\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432008916624880636.jpg

但是,此次长安睿骋CC新增的三款车型中,在10.09万元起的车型上就搭载了全景天窗,让普通消费者完成了在十万元级别就可以拥有一辆全景天窗B级车的梦想。

反观长安睿骋CC的竞品,不禁让人唏嘘。首先,就日产轩逸而言,其全系车型没有全景天窗这项配置,带来的仅仅是电动天窗而已,最重要的是,电动天窗也只有10.63万元起的车型上才有搭载;其次,转过来看北京现代名图,虽然搭载了天窗,但尺寸远远小于长安睿骋CC,自然谈不上全景,并且这项看起来并不大的天窗,只有在11.49万元以上车型上才有搭载,可谓高下立判。

timg (1)

说到这,不免会有部分吃瓜群众来“凑热闹”,表示天窗为玻璃材质,即便再结实那也是玻璃做的,一旦人在车内又发生高空坠物的话,危险系数肯定是比没有天窗的传统车顶要高很多,尤其配备有全景天窗的车型,其车辆整体刚性会下降,在发成翻车事故时,头顶的玻璃相对传统车顶肯定要危险很多。

如此说来,长安睿骋CC的全景天窗是不是同样存在这样的安全隐患呢?答案当然是:不存在的。据了解,长安睿骋CC在车身架构上采用了超前的安全标准设计,增加了天窗加强环,比如B柱以及与其相连的地板外侧纵梁都采用了高强度钢材质,并与侧围门框和前后门加强梁行成了天然的“田”字结构,而大部分车型只会在A柱和B柱处加强而已。这样做的好处除了车顶受压时能获得更好的支撑效果外,在正碰或侧碰时,冲击力也能够更好地被分散并转移到结构更强的底盘上,保证车顶能尽可能少受力,从而更好的保证了车内驾乘人员的安全。

timg (2)

如此说来,花10万块钱买一台既安全又能坐在车内一览星空美的长安睿骋CC,何乐而不为呢?

要想真正驶入用户内心,安全筹码怎么能少

曾经有这样一项调查显示:

1、超过80%的车主平均每天开车的时间为2个小时。

2、2020 年中国汽车保有量将突破2 亿辆,即每13个人中就有一个人有车。

3、世界公认的汽车三大安全系统:安全气囊、ABS系统、胎压监测系统。

然而这些有车一族,除去睡觉时间便有八分之一的时间是在车上,人手一台车的时代即将来临,汽车安全迫在眉睫。而安全气囊和ABS系统是应急用的,胎压监测系统却能提前预防事故发生,“生命只有一次,预防胜于治疗!”,买胎压监测器,胜过买巨额的保险。

timg (3)

所以说,买一款心仪的座驾的同时,胎压监测这项配置绝对不能少。而长安睿骋CC在面对安全方面,也是给予了消费者足够的贴心。其在10万级以上的车型上不仅配备了全景天窗,还增加了TPMS胎压监测配置,极大的保障了行车的安全性。

当然,长安睿骋CC的诚意还不止于此,在新增车型中还升级了多项实用配置,功能更加丰富,使用更加便利。比如,PEPS功能、升级LED大灯、自动大灯,更大程度上让夜间行车变得得心应手。

还有一个亮点需要提,那就是长安睿骋CC的LED大灯在车辆解锁时前大灯和尾灯还会有呼吸闪烁的效果。当你拿着车钥匙解锁车辆时,睿骋CC的大灯组却会一下子营造出一种生命动感,让你觉得这辆车就是一个“生命”,让你的眼睛不舍挪开。

大灯

而且在解锁睿骋CC时,大灯组内的LED日间行车灯会瞬间点亮,紧接着远、近光灯会交替点亮3次,而且这种变化并非简单的瞬间变化,而是渐变点亮同时渐变熄灭,就彷如人在呼吸一样。此外,尾灯同样也会与前大灯保持同步“呼吸”的状态,真是好亮又有趣。

总结:

总体来看,长安睿骋CC依然延续了自主品牌的超高性价比,在面对同级竞品,甚至合资品牌来说,均彰显出十足的竞争力,尤其是新增的三款车型的到来,更是让长安睿骋CC成为该级别细分市场的霸主,中国B级车市场的新标杆。

另外,就长安汽车本身来说,“第三次创业”在产品战略层面,轿车“再出发”是其重心工作之一,而长安睿骋CC作为核心轿车产品,自然担负着重塑长安汽车轿车产品形象的重任。相信在这个理性消费时代,这款安全又贴心的产品定能取得好的市场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