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长不足4米3,空间堪比A6L、7系,IIHS给了顶级评分

2018年09月17日 11:40:19
分享到:
来源:汽车葫芦圈

中国消费者一向都很在意车内乘坐空间,不管是什么级别,只要车内空间够大够用,那几乎就不用担心销量问题了,即使不是爆款,但也不用担心会卖不掉。

于是,从好些年以前,各大车企们就专门把旗下大空间的车型引入国内了,甚至部分车型为了照顾国人的消费观,还专门进行了加长;前者有以大空间著称的日产阳光本田飞度,后者最具代表的就是A6L,7系Li一类的。

如果您有心,肯定已经发现了,不少小型车大空间的代表都有点“薄皮大馅”的感觉,比如很多年以前上市销售的日产阳光,空间虽大,但碰撞测试成绩却不是很理想,甚至在美国,这款阳光还是死亡率最高的车型之一。

潜移默化的,消费者心中就有了小型车大空间就是靠减材料偷出来的空间,安全性没有保障。

所以当日产新推出了一款高颜值小型SUV劲客的时候,眼尖的人们已经发现了这车的卖点也是槽点之一的空间大。

那作为一款小型SUV的劲客空间有多大?如果从实际乘坐来看,这款入门级的小型SUV在乘坐空间方面已经和比他高了不止一个级别的英菲尼迪G37空间接近了,要知道劲客仅仅只是一个车长不到4米3的小型SUV。甚至在内饰方面,除开中控台顶部使用的是硬塑料,中间还使用了带缝线设计的皮革材质,悬浮式的中控大屏幕带按键的多媒体系统等,劲客在车内绝对不是阳光那种一清二白的空旷空间风格。

于是自然而然的,就有消费者开始质疑劲客是否在车身安全结构上有所欠缺,才换来了这么出色的车内空间表现。

而在日前,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就公布了日产劲客车型的碰撞成绩。劲客用全世界最难的IIHS测试正面回应了所有质疑。

在测试中,劲客在主要的碰撞细分项目测试中全部获得了最高级的GOOD级评分,同时在儿童座椅接口易用度、前大灯照明及前部防碰撞系统也取得了较好成绩。最终,劲客夺得了顶级的“Top Safety Pick”优秀安全评价。

从碰撞成绩来看,劲客在主驾驶侧25%小面积偏置碰撞、40%正面偏置碰撞、侧面碰撞、车顶抗压强度及头枕/座椅五项测试中,均获得了最好的GOOD成绩;同时,劲客的前部防碰撞系统在测试中获得了SUPERIOR评价;而在儿童安全座椅易用度评价和最新的前大灯照明效果评价中,该车也获得了优(G)和良(A)。在此基础上,因为车身尺寸确实吃亏,劲客在副驾驶侧25%小面积偏置碰撞中仅获得了良(A)评,但这并不妨碍其最终夺得Top Safety Pick的优秀安全评价,仅次于Top Safety Pick+。

根据碰撞信息,劲客在主驾驶侧25%偏置碰撞测试中,对于假人的保护非常到位,其在关于假人伤害的全部细分项目上都获得了优秀(G)评价。

但也因为车长较短,前部缓冲区没有更高级的车那么长,劲客在核心乘员舱的碰撞后车身结构上表现稍逊,获得了良评(A)。具体到车身形变来看,劲客在碰撞时形变最大的部位是下部车门铰链,其向车尾方向的形变为14cm。

车辆发展到如今这个时代,得益于碰撞安全标准的设计,结构设计的更加合理以及乘员舱结构上更大面积的热成型超高强度钢的使用,“薄皮大馅儿”大概已经成了过去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