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克02不仅是中国最潮的小型SUV

2018年09月17日 11:49: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在多如牛毛的新汽车品牌中,领克是唯一一个令人眼睛一亮的新品牌。

在领克诞生前,中国汽车市场从来没有一个汽车品牌敢将潮作为品牌个性张扬,因为潮代表小众,意味着市场可能不够大。但是领克敢为天下先地打破了这一观念,其首款车型领克01一上市就受到年轻消费者的强烈追捧,成为中国汽车业一段佳话,刚上市不久的领克02也因此吸引众多眼球,随之而来的疑问是买一辆领克02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与领克01给人眼睛一亮的惊喜相比,小一个级别的领克02实际是被人以更为苛刻的目光审视,而这可能令许多潜在消费者失望,就像苹果公司虽然仍然提供世界上最强的手机芯片,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对iPhone 手机感到失望一样。日前中车网编辑在青岛试驾了领克02希望从中寻找一些答案。

作为领克品牌的第二款车型,领克02定位高能轿跑SUV,已于6月28日上市,官方指导价为12.28万-19.28万。搭载1.5T和2.0T两款发动机,这在该级别细分市场中并不多见,现在这一级别车型都在努力将发动机的排量缩小。领克02有“纯、耀、劲”三种设计风格和配置,与领克01一样,也是基于沃尔沃主导、沃尔沃与吉利联合开发的CMA基础模块架构打造,这一架构会诞生沃尔沃、领克、吉利三个品牌产品。

领克官方数据显示,其VEP42.0TD发动机源自沃尔沃Drive-E系列,以及同属Drive-E系列由沃尔沃与吉利联合开发的1.5TD高效小排量发动机。

中车网编辑分别试驾了这两个发动机版本的车型,动力部分均能令人满意,尤其是2.0T发动机版本车型,动力突出,更适合对动力有更高要求的消费者,对于大部分消费者而言,1.5T发动机版本车型动力已经绰绰有余,毕竟这一级别车型很多都开始搭载1.3T以下发动机。

与之相匹配的是爱信第三代6AT变速箱或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其中,7DCT为吉利汽车欧洲研发中心主导、吉利汽车和沃尔沃汽车联合开发,传递扭矩大,最高传动效率可达97%。

在场地试驾中,领克02拥有优异的通过性表现。博格华纳第五代智能四驱系统、博世ESP 9.3高动态版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作合马牌与固特异轮胎极好的抓地能力,都很好得到了反应。

领克02搭载的ACCQA带排队功能的自适应巡航系统具有定速巡航、跟车、跟停以及跟走功能,同时可以设置5档不同的跟车距离。

FCW前方碰撞预警系统和AEB带行人识别功能的主动式刹车系统相辅相成,当FCW前方碰撞预警系统检测到前方150米范围内的碰撞风险时,会向驾驶员发出预警,若驾驶员无响应,AEB则会自动对车辆进行全力刹车,以避免事故发生。

领克02还配备了行业领先的LKA 车道保持系统,配合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当车辆偏离车道线,且驾驶员无纠正动作时,系统会将车辆纠正回到原车道。

中车网编辑在试驾过程中经常被纠正,刚开始的时候不太习惯,习惯之后发现这是非常好的安全配置。

此外,领克02还搭载有BSD盲点监测系统、SAP+带泊位驶离的自动泊车辅助系统、360°全景影像系统、CVW车辆快速接近警示系统、RCTA 后方车辆警示系统、AHB-C智能远近光控制系统、TSR交通限速标识识别系统、DVR行车记录仪等17项智能驾驶技术。

领克的“人车互联×云端互联“科技也继续在02车型上延续。如领克标志性的三屏互动技术,车主可对多个账户进行系统背景、页面布局、主题颜色等个性化设置。

领克02还配备了远程APP控制系统,可实现包括远程启动发动机、远程寻车、远程车况监测、远程车门锁控制等多项功能;科大讯飞云端语音识别系统、高德云导航、OTA云端在线升级、终身免费WIFI数据流量等个性化服务一应俱全。

在设计上领克02延续了领克品牌传统,不同版型及配置的车型都以同时满足C-NCAP、E-NCAP、IIHS的全球五星标准进行开发设计。

但领克对于安全的理解,不局限于在“红伤”事故防范,领克02所用的真皮面料采用环保的水性环保涂料,异味控制在全球最高标准内,同时车内配备了AQS空气质量控制系统和主动式座舱清洁功能,确保车内环保品质。

可以说领克02很好地继承了中国自主品牌汽车“高配低价”的性价比优势和深入人心的沃尔沃品牌安全形象,内饰与造型设计具有非常强的品牌识别度。

这在同级别的小型SUV中非常罕见,也使其具有很强的市场竞争力,其方向盘较轻、刹车较软的特点明显照顾了女性消费者的感受,有利于争取日益扩大的年轻女性消费者。

不过,和大多数汽车品牌一样,领克02的人车互联技术还不能令人满意。由于都是来自国内外相同的几家供应商,中国大多数车企人车互联技术同质化非常严重。当然如果看到售价在四五十万元的车,人车互联技术也毫无可取之处这一点,可以认为领克02更实惠,毕竟从车价和丰富配置看,领克02的人车互联配置都可以当作免费送的,而不是用来提高售价的昂贵噱头。

[ifeng_video_load]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