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第五个大型生产基地落户山东日照

2018年09月17日 11:57:16
分享到:
来源:电动知家

点击上面 “电动知家”可以订阅哦

9月16日,长城汽车与日照市就深化合作及建设长城汽车日照生产基地项目在日照市举行发布会。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宁述勇先生表示:日照将成为长城汽车在国内建设的第五个大型生产基地,这一基地将很快进入开工建设周期,并于2021年底建成投产,届时“WEY”品牌全系车型将在此基地投产。

WEY专属生产基地

长城汽车日照生产基地占地约2000亩,具备30万台/年的生产能力,将于2019年开始建设,促进日照市就业约1万人,此基地将成为WEY品牌的专属基地。

长城汽车日照整车生产基地位于日照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重点建设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工厂,主要生产长城汽车旗下的高端品牌—WEY旗下全系车型。与其同步规划建设的研发中心位于日照市山海天旅游度假区,负责长城汽车中高端品牌的产品开发和技术突破任务,集设计研发、试验试制、质量控制、协同开发、技术预研于一体,将建成国际一流的整车研发设计中心、造型中心、人工智能实验室、新能源燃料电池研发中心、动力总成实验室等。

目前日照经济开发区正在进行场地清表工作,公司同时启动了项目规划和设计工作,项目预计开工时间为2019年年初。

作为日照市引进的重大工业项目之一,长城汽车日照基地建成后将成为日照高端制造业的名片。日照市政府相关领导表示,日照市将积极协调,争取让这一项目早日开工投产,并将在政府用车采购、大型企事业用车推介,共建绿色出行等多个领域与长城汽车展开深度合作,支持日照“本地产”高端汽车品牌的发展。

在全球布局的生产环节,长城汽车目前拥有保定、天津、徐水和重庆四大生产基地,海外项目位于俄罗斯的图拉工厂也即将投产。其中天津整车、零部件工厂已经全部生产,为长城提供了充分的产能保证;徐水生产基地不仅融合了科技化、智能化生产的理念,还引进世界一流的自动生产线和生产设备,拥有精湛制造工艺、精益求精的制造流程和安全精细的制造过程管控,力求打造世界级生产智慧工厂;重庆基地也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之中。

而日照生产基地将同样采用世界一流的标准进行建设、研发和生产,建成后将成为长城汽车全球生产布局中的重要一环。 

欧拉出行将成为日照智慧出行样本

在与日照市深化合作方面,长城汽车将利用集团在生产制造、研发、智慧出行等积累的资源和技术,率先让日照市的消费者体验到长城汽车的全系新产品。一个月前的8月16月,长城汽车与日照市签约并宣布长城汽车高端品牌制造和研发基地落户日照。在日照基地即将建设及投产的同时。长城汽车还将在日照打造绿色智慧出行“样板”---欧拉出行。

作为长城汽车首个低碳出行、绿色、智慧的新能源汽车•共享出行品牌。长城汽车将以欧拉出行为基础并结合政府规划加快建成适应国际一线城市发展的出行体系,与日照市政府共同建设低碳、环保的智慧城市,努力实现“智慧出行録色目照“的目标。同时,日照市将在政府用车采购、大型企事业用车推介方面与长城汽车深化合作。

初期,欧拉出行将在日照投放3000辆车型,用于在社会、公务用车体系中,并利用行业技术、资源的聚集优势提供租期灵活(长租、短租、分时租)、价格实惠、手续简便、安全快捷的一站式定制化服务。为社会、公务出行提供安全、便捷、环保、高效的智能出行服务,协助日照市人民政府降低行政成本推进低碳、环保型城市建设。

如今,长城汽车集团共有四个品牌,针对不同的消费市场,未来将有12款新车推向市场。比如,在本月将亮相的长城汽车皮卡新品牌中的首款互联网皮卡,宁述勇认为这款皮卡象征着长城汽车在皮卡行业中新的阶段。而作为新金融、新出行、新零售代表的新势力欧拉品牌,将运用全球化标准,并通过四个品牌人员交流,知识交流方面互融互通,成为绿色智慧出行的“样板”从保定推向全国。

电动知家,一个有价值的微信公众号!

产业链各类培训/论坛/会议/展会等活动查询,尽在电动知家小程序,行业内各类活动一网打尽。点击下面小程序还可以自主免费发布活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