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跑高速突遇前车急刹怎么办?交警:记好这2点,关键时刻能保命!

2018年09月17日 11:58:05
分享到:

现在有车的人是越来越多了,除了平时出门在路上开开,有的车主很喜欢上高速开车,目的就是为了体验一下急速行车的快感。一般来讲开车上高速的人群分为两类,一类是因为有事情需要出远门的,他们为了时间更方便会选择自己开车上高速。还有一类是可以乘坐公共工具也可以开车的,但为了享受飙车的快感,而喜欢上高速开车的人。当然,每个人的爱好都不同,这也没有什么可说的。但是高速上开车速度快,自然风险也要比城市里大,特别是高速上车子比较多的时候,对车主的技术和心态都有很大的考验。

马路上各种各样的情况是很多的,这点谁都不能否认,高速上最高发的事故就是追尾事故。追尾事故的起因有很多种,其中有一种就是前车突然急刹。大家有没有想过,要是万一碰到这种情况,要以什么样的方法来解决呢?交警给出了两个办法。

当然,办法再好,如果你不沉着冷静的面对的话,还是有点对牛谈情。因为人一慌,就会干出很多错误的事情来。在保持冷静后,我们来想象到底有哪几种可行的方法?其一是急刹车,即前车急刹车我们也急刹车,这是大多数人的本能反应。在使用这种方法的时候,我们首先要了解我们自身的一个车速情况。因为现在高速上普遍限速120公里,可能我们在开车的时候会很快,对方也很快,这个时候如果急刹车极有可能造成汽车轮胎抓地力骤降,车身打滑平移的可能。而高速上任何一点失控都是致命的,所以踩刹车这种方法只能适用于车速在60-80KM的情况,在往上就很危险了。

除此之外,交警还给出了第二个办法,那就是踩点刹车。即不要把刹车一下踩死,而是换一个平滑的方式踩刹车,这种方式最大的好处就是能够最大程度的降低我们的车速,并且还可以及时的提醒后方来车,不造成连环事故。这种方式相对安全很多,也是关键时刻能够保命的一种做法。

大家在使用这两种方法时,我们需要留意一些细节。首先是千万不要急打方向盘,因为高速上急打方向盘十有八九是重大车祸,侧翻,失控都是急打方向盘造成的。还有一点是事先保持跟车车距,因为高速上开车速度比平时快,所以平时的跟车距离也要相应的预留长一点。这样不仅可以保证自己的安全,还可以保证其他后方车辆的安全。

对此,你有什么看法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