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池修复技术——电动车电瓶为什么越跑越没劲?(网友问答)

2018年09月17日 12:02:49
分享到:

有网友问电动车电瓶为什么越跑越没劲?那是因为电瓶容量降低--电池极板不可逆硫酸盐化

1、故障现象 极板硫酸盐化是蓄电池常见的故障,许多蓄电池失效也是因这一故障而发生的。极板硫酸盐化主要表现为:充电时电压很快上升,过早析出气体,温度上升快;放电时电压下降快,容量小。

2、故障的检查和处理 产生极板不可逆硫酸盐化原因归结如下:

(1)存放时间过长,自放电率高,未对其进行维护充电。

(2)放电后未对其进行及时充电。

(3)长时间处于欠充电状态。

(4)过放电。

(5)干涸或加入的电解液浓度过高。 蓄电池产生不可逆硫酸盐化时,应根据其程度的轻重进行修复。 盐化较轻者,对其进行一般的活化充电(即均衡充电),就可以恢复正常。

具体方法如下: 恒压限流充电:第一阶段0.18C2A充电到2.7V/单格充电12-24小时。 恒流电第一阶段:0.18C2A充电到2.4V/单格,

第二阶段:0.05C2A充电5-12小时。 盐化较重者,需要对其进行“水疗法”充放电,才能恢复正常。

具体方法为:先对蓄电池补加入纯水或密度为1.05g/cm3稀硫酸到富液状态,再以0.05-0.018C2A的电流充电20小时左右,抽尽流动液,再作容量试验。反复上述操作,直到电池容量恢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