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他们的爱车如何逃脱台风“山竹”的魔爪?

2018年09月17日 13:47:17
分享到:
来源:车知事

近日,台风“山竹”来袭,人心惶惶,特别是东南地区的老铁们。当然,台风过境,人身安全第一,财产安全也不容忽视。那么,问题来了,遇上风大雨大的恶劣天气,你的爱车应该怎么办?当然,家里有矿的就自行忽略了。

null

我们先来看看广东车主与台风“山竹”的斗智斗勇,让你们见识见识什么叫人民群众的智慧。

null

null

null

null

这样的智慧也是让人眼见一亮,正确的打开方式还是随车知事往下看:

1. 认怂!能别出门就别出门

人生在世,还是老命要紧。面对如此恶劣的天气,和蔼可亲的老板班肯定是不会让你上的。所以,安心在家做饭带孩子。这时,千万别逞强,能怂就怂!千万别干这种送人头的事情。

null

平时看着那些树木,别以为很坚固,实际上遇到台风很容易被吹倒的,有些树干内基本上被蛀空了,树枝甚至树干很难抵挡强劲的台风,即使树木没有被吹倒,都很可能被一些小树枝蹭掉一些车漆。

2.停车别“抱大腿”,选空地

在台风天,风大雨大,就别想着靠山、靠围墙、靠广告牌以及靠天线杆等一切有“抱大腿”嫌疑的操作,这些大腿显然不牢靠,浪轻轻拍两下,差不多就“骨折”了。你的爱车极其容易被砸坏,更或是,第二天等你找到停车位,你的车已经不知所踪了。

null

还有地下停车库也得注意,灌水可能性极其大。由于目前大多数的城市在建设下水道时标准都比较低,所以不少城市每逢暴雨都会遇到内涝灾害,这个时候地下车库就算平时排水系统做得很好都很难避免水淹。因此如果遭遇台风,最好留意天气遇到,一旦有大到暴雨的天气出现,地库的车辆最好转移到地面车库。

null

建议停在空旷停车场或者立体停车场。尽可能将爱车停放在空旷的停车场,远离易倒的重物。如果你的住所周边建有立体停车场,一旦遭遇台风暴雨天气,高大上的立体停车场无疑是最安全的地方。

null

3、行车别逞强,安全第一。

如果你真的有比命还重要的事情,必须出门,那就需要注意这些问题:

积水超过轮胎的一半,不要冒险涉水。涉水前关紧门窗,先关掉空调和音响。涉水时步步为营,注意与前后车辆拉开距离。涉水后不能立即快速行驶,避免刹车片溅水后刹车不灵。低速开一段时间,等刹车片上的水分甩掉、蒸发后,再正常行驶。

null

遇水熄火后,切记不要启动汽车,否则发动机报废,还不能索赔。

遇到大风,减速慢行。在高速空旷路段开车,一定要减速慢行,注意观察周边情况。这时,路边的树枝、车辆,都可能是危险来源。如果感觉控制不住车辆了,应立即找个安全地方停下来。在高架路或高速公路上,要找最近的出口下去。

null

遇到暴雨,减速打灯。暴雨情况下,能见度很低。能见度小于100米时,则应开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40公里,与同车道前车保持50米以上的距离;能见度小于50米时,则应开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并马上找安全处掩避,不得强行驾驶。

写到最后:

无论家里有没有矿,人身安全务必第一位!爱车没了,可以挣钱再买,人没了爱车你也开不到了。所以,恶劣天气下行车,一定要:慢察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