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美敲钟,“蔚来之路”到底如何?

2018年09月17日 16:13:55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蔚来,作为中国造车新势力的企业代表,它的一举一动都倍受外界关注。早在今年5月28日下午,蔚来汽车在美国证券交易所提交上市文件,9月12日蔚来汽车正式在美上市。可上市的蔚来,其未来真的一路平坦么?而在蔚来如此缺钱的情况下选择上市,真的是一个比较好的时机么?

1

首先,蔚来汽车虽说在去年的新车发布会上打开了一个良好的开端,但随后传出的一些消息却没有表面上看起来那么乐观,也正是因为如此,蔚来的汽车产量与交付问题才会受到外界的关注与质疑。同时,也有很多业内的专业人士表示,在这个时候选择上市融资,对于蔚来汽车来说也许并不是最佳的时机,量产交付才是一家汽车企业所需要关注的头等大事。

u=1693805591,497472997&fm=11&gp=0

其次,除了外部因素的驱动,蔚来选择的模式也决定了其对资金的“饥渴”。在此之前,蔚来曾经多次进行融资,虽说融资的数额不小,但是其烧钱的速度却是更快。曾经有人为蔚来算了一笔细帐,按照它目前烧钱的速度来看,融资的几十亿美最多只能支持蔚来汽车一年半的时间,那么下一轮融资便也迫在眉睫了。

2

总之做为一家中国纯电动新能源汽车品牌,蔚来在国内的对手就已经很多,放眼全球,国际上各大传统车企也都在陆续推出新能源车型,此时的蔚来不仅没有过强的影响力,以及过硬的核心技术,甚至连基本产能都达不到量产标准,此时选择上市绝对不是一个好时机。

(运营人员:博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