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二手电动汽车为什么卖不上价?

2018年09月17日 16:21: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随着新能源技术的快速发展,电动车的发展已经变得越来越快了,甚至丰田公司在2017年的时候就宣布将会在2025年的时候全面取缔燃油汽车,这也是未来汽车发展的方向,可就是在这样的趋势下,电动车的保值率仍然十分的低,很多二手车贩子都不敢打二手车的主意,那么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这个现象呢?为什么车贩子都不喜欢二手车呢?

u=4169710682,3646197493&fm=27&gp=0

首先是充电的问题,既然是电动车那么充电就成为了一个十分必要的行为,现在有很多的充电桩,这些充电桩大都分布于大城市或者高速路附近,所以并非所有地区的人都能够享受到这个便利,于是出行起来就变的十分麻烦,而且不能跑长途,当然这是因为技术尚未普及造成的电动车需求相比燃油车较少的原因,大众的接受度低也是保值率低的原因之一。

u=2026478154,2127926616&fm=11&gp=0

其次是续航能力的问题,不管什么交通工具续航能力一直是一个十分重要的指标,电动车在这方面尚有欠缺,可是随着技术的快速发展,电动车的电池密度也在成年增长,所以新型车都会比之前的电池续航能力强很多。于是便少有人愿意去买二手的电动车了,谁愿意花差不多的价格去买一个性能很差的二手车呢?

u=914661052,3799613393&fm=26&gp=0

总体来说,二手车的保值率低是因为对于新技术大众的接受程度还不够高,另外就是电动车自身技术还没有到达一个成熟稳定的状态,比如燃油车的技术就比较稳定,所以大家都能够接受,但是电动车还处于一个发展的阶段,技术目前尚未完全成熟。

(运营人员:博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