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刹车到底使用碟刹好还是用鼓刹?

2018年09月17日 16:30:58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这个问题其实很好问答,现在谁买车会考虑买鼓刹的呢?记得以前很合资车使用前碟后鼓,真是别人吐槽的今天,而且从今天的市场表现来看,肯定是碟刹更受欢迎了。那么为什么会这样呢?这是今天要探讨的问题。

image001.jpg

要解决这个问题首先要先看看碟刹和鼓刹的区别在哪里。鼓刹出现的时间比较早,由于它与轮胎固定并同速转动,所以能够带来强大的制动能力,这方面即使是现在的碟刹也是不能和鼓刹相比拟的。所以很多大货车至今还是使用鼓刹,就是因为货车质量大需要强力制动的鼓刹才能刹住。

 

但是很多人也知道大货车的刹车距离会很长,这也是鼓刹存在的一个大问题问题——灵敏度不够,刹车速度不够快是鼓刹最大的缺点,这也是为什么很多车型为了考虑灵敏和制动力的双重保护而使用前碟后鼓。

image003.jpg

另外鼓刹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散热问题,如果使用时间过长的话,鼓刹由于高温可能会燃烧,我们有的时候看到大货车在行驶过长时间以后轮胎会燃烧起来,这有的时候就是因为刹车温度过高所造成的。

image005.jpg

那么说了鼓刹的缺点就应该知道碟刹的优点,首先够灵敏反应够快,是因为碟刹都是采用卡钳制动,本身质量就很轻(同时也有助于汽车轻量化)。而且散热比较好,碟刹材质有很多甚至现在在高端的跑车上还有陶瓷刹车,反应更快散热也更方便,这些都是碟刹的优点。

 

而且现在随着成本的降低,越来越多的家用车都是用碟刹了,这方面真的不用纠结,买个四轮的碟刹的车还是比较方便的。

(运营人员:章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