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科雷嘉销量持续下跌了,但这真怪不了范冰冰

2018年09月17日 16:32:13
分享到:
来源:我的车评家

要说最近娱乐圈最火爆的新闻八卦是什么,想必肯定是范冰冰了。作为中国知名度及身价最高的女艺人之一,却因为某些事件而在近期神秘消失,成为了街头巷尾众多人讨论的话题。当然,作为一名汽车编辑,除了此次范冰冰事件,她所代言的汽车品牌才是我们关心的。毕竟前有孙杨无证驾驶(现代),后有李代沫吸毒(启辰)等众多明星将汽车品牌坑到惨的案例,无不让人联想到本次范冰冰与雷诺科雷嘉

null

不过在此我可要为范冰冰说句公道话了:科雷嘉的销量低迷,还真不怪她。因为不管有没有此次事件,科雷嘉的销量都在持续下跌。具体销量如下:

2月销量3470辆;

3月销量数据暂无;

4月销量2265辆;

5月销量1556辆;

6月销量1339辆;

7月销量811辆。

从时间节点可以发现,在曝光“阴阳合同”的5月,在此之前科雷嘉的销量已在持续下滑,尽管之后销量与范冰冰事件可能存在一定关联,但主要问题仍旧在于这台车本身。

null

科雷嘉、逍客,异父异母的亲兄弟?

科雷嘉是一款紧凑型SUV,不过看似陌生的它其实并不陌生,因为它在中国还有一个异父异母的亲兄弟。众所周知,雷诺与日产早已联姻,而这款车型就是来自日产旗下的逍客。那么他们有多亲呢?

null

两款车都提供了1.2T以及2.0L发动机,尽管发动机型号不同,各自的调校也有所差别,但动力参数都是相同的。前者最大117匹马力,峰值扭矩190牛·米;后者最大150匹马力,峰值扭矩200牛·米;同样都匹配6挡手动以及CVT无极变速(模拟7挡)。底盘部分也都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组合,并且售价均为13.98万起。

null

那么在售价等各方面都基本相同的两款车,为什么逍客可以月销1万,科雷嘉7月销量只有三位数?

同价位配置更低

尽管两款车的动力单元几乎一样,但在配置上还是有所区别,总体而言,在售价相同的情况下,逍客的配置要更高一些。

null

虽然在指导价上逍客要贵1000元,但逍客比科雷嘉多了倒车影像、后排中央扶手、后排杯架、7英寸大屏以及前雾灯,还有目前年轻消费者所中意的手机互联/映射功能,反观科雷嘉也仅仅在制动上要优于后者。另外,两款车目前都有2.5万元左右的优惠,甚至有些地区的优惠达到3万,相信只要能砍价,逍客的终端售价可以比科雷嘉还便宜。

null

null

各车型之间售价不合理

两款车的起售价均为13.98万元,但仔细查看配置可以发现,科雷嘉的不同车型之间的差价相比逍客更大,消费者对比也更敏感。

null

null

通过以上图片可以发现,尽管科雷嘉的可选车型更多,但不同车型的差价基本都在1万元以上,而这部分差价对于选购这个级别的消费者而言是非常敏感的。反观逍客,车型虽少,2.0L的主销排量车型, 其中低配版本的售价基本以5000元为一个阶梯,也更易获得消费者认可。

经销商数量更少

对于不少人来说,购车基本都会倾向于选择离家近的4S店,因为后期保养、维修等都会较为方便。为此,笔者上了各自其官网查询了他们各自在上海经销商的情况。

null

null

可以发现,在雷诺的官网上,上海地区只有三家4S店,而日产则有十三家。虽然购车渠道有很多,但后期保养、维修等问题,无疑是4S店越多越方便。比如在后期出现事故需要拖进4S店进行维修,距离太远不仅费用高,同时路上所花费时间也是需要考虑到的。

品牌知名度更低

从经销商的数量实际也可非常直观的反映出雷诺的小众,相信大部分人在购车时基本都会优先考虑日系、德系或美系, 法系很少考虑,即便有消费者将其考虑进了购车名单,那也是标致雪铁龙之间二选一,而不会首先想到雷诺。

null

写在最后:可以说科雷嘉销量的低迷,除了产品本身的原因外,很大程度上还在于品牌。因此不仅是科雷嘉这一款车型,整个雷诺在中国市场的问题同样也是品牌。这也就可以理解,为什么雷诺要花重金请范冰冰代言,是谁曾想,钱花了,明星形象也塌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