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iNEXT能否为宝马的未来埋单?

2018年09月17日 16:39:10
分享到:
来源:九零君

9月16日,一架波音777F客机降落在首都机场,机上既没有国际明星也没有政要,但是机上机下仍严阵以待,尤其是对于宝马来说,因为这架客机上载着宝马的未来——iNEXT。

null

如果从机身的涂装你还是无法了解iNEXT为何的话?那么,走进客机内部,你就能一窥宝马的未来。一个机舱就容下了宝马的未来?没错,至少是可见的未来。按照宝马的说法,容身在波音777F中的这辆概念车集合了宝马在战略创新领域的所有关键技术,将成为宝马集团下一代的技术旗舰车型。正如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所说,“iNEXT项目是宝马集团未来发展的基石,整个集团和旗下所有品牌都将从中受益。”

null

那么,宝马的未来究竟是什么样的?

BMW Vision iNEXT的车身尺寸和车身比例与宝马现有的SUV相似,并且继承了宝马经典的双肾型格栅和“天使眼”造型。同时,该车采用对开式车门,取消了B柱,车内空间宽大舒适,前排两个独立座椅和后排的一体式座椅共可容纳四人。

null

与未来其他车企提出的专属车内空间的概念相似,iNEXT 打造了“我的专属空间”,并提供两种驾驶模式:主动驾驶模式和自动驾驶模式。在主动驾驶模式下,方向盘及显示屏处在便于驾驶者操作的位置上。在自动驾驶模式下,方向盘则会稍向后收缩,仪表盘也会从驾驶相关信息切换为“搜索模式”,并为驾乘者提供可能感兴趣的周边地点和活动信息。这一概念和实现方式似乎并没有什么特别,在目前很多无人驾驶概念的车型中,这种设计都司空见惯。那么,宝马的未来有什么不同呢?

null

实际上,与目前市场上主流的“大屏”比拼不同,宝马iNEXT概念车除驾驶舱的方向盘和显示屏外,就再没有其他屏幕或按钮。传统的显示屏将不再是必需品,而是通过智能投影就能将车内的任何表面变为互动界面,比如车内中控的木质表面和后排座椅位置的雅卡尔织物表面,从而实现使用手势控制来播放音乐,而织物表面下的LED灯也会随之亮起,既可作为阅读灯,也可成为交互式投影屏。宝马将这一系列技术称之为“Shy Tech”隐形创新科技,即智能个人助理、智能材质和智能光束。

null

目前,在车载投影上,比较多见的是车载抬头显示投影仪,会将一些车的基本信息显示在前挡风玻璃上,且以显示为主。而宝马的交互式智能投影对于全息投影技术的要求更高,如何在这一技术上实现突破,这意味着宝马将要在车载全息投影技术上大干一场。

科鲁格表示:“BMW Vision iNEXT代表了驾驶乐趣的全新时代,它进一步强化了宝马集团在领导未来出行方面的重要地位。”

null

从2007年启动的“Project i”项目,到2011年全新子品牌BMW i成立,宝马在电动化上的发展不断推进。目前,宝马已实现了燃油车型与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共线生产,接下来将实现传统的燃油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纯电动车的共线生产,这使宝马集团能够根据市场需求迅速调整生产规划。按照规划,到2025年,宝马集团将提供 25款电动车型,其中12款为纯电动车。而基于此前研发成果的BMW Vision iNEXT更是首次将宝马集团在战略创新领域(设计、自动化、互联化、电动化、共享化/服务化)的所有关键技术集于一身。

宝马集团设计高级副总裁霍伊顿克表示:“BMW i提出了富于创意和前瞻的理念,它改变了我们看待出行的视角和方式。BMW Vision iNEXT标志着这种转变的又一次向前迈进,展示了智能汽车将如何使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从容美好。”

而随着2021年iNEXT量产车的投产,宝马所设想的全新未来出行方式,消费者是否会最终埋单,也将逐渐揭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