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辆后视镜起雾看不清了,有什么办法吗?

2018年09月17日 16:40:32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遇到大冬天或是下雨的天气,车辆后视镜就会起雾。而起雾就会影响驾驶员的视线,开车受到影响甚至有时候后视镜一片模糊,什么都看不见。这是非常严重的安全隐患。那我们有什么办法来预防或者消除后视镜起雾的问题呢?

image001.jpg

后视镜加热,是车辆配置中专门用于后视镜除雾的一项功能。现在的车型,绝大部分都配置了后视镜加热功能,热气确实可以蒸发玻璃上的雾气,这个功能是非常实用的。不过后视镜加热除雾需要一个过程,不是马上就能起效的。

 

我们可以先对后视镜起雾做些预防措施,而不是等产生了再去想怎么消除。有的车主说涂肥皂水可以防止玻璃起雾。从道理上来说,肥皂水确实可以防止玻璃起雾,不过这种方式用在室内或是卫生间的镜子上效果比较好,而用在车辆后视镜上,雨水一冲刷,就全都没有了。

image003.jpg

也有车主会给自己的车子安装雨眉,不过雨眉就和家里安装雨棚差不多,毛毛细雨可能有些用,但是真的遇到中雨或大雨,还是没什么作用的。

image005.jpg

现在有专用的后视镜雨滴消除剂可以选择。雨滴消除剂可以使雨水快速滑落,不停留在玻璃表面,这样就可以保证后视镜的清爽了。而消除剂使用起来也很方便,随时随地,只要往后视镜上喷一喷就好,甚至都不用再擦干,就可发挥作用。

 

后视镜视线不清晰对于驾驶员来说确实是一件非常不安全的事情,我们可以使用后视镜电加热功能配合雨滴消除剂一起使用,效果就好了。

(运营人员:章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