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活动丨联手腾讯车联,东风风行T5缘何定位“智能社交SUV”?

2018年09月17日 20:09:44
分享到:

原标题:活动丨联手腾讯车联,东风风行T5缘何定位“智能社交SUV”?


定位“智能社交SUV”的东风风行T5,是否也给国内的紧凑型SUV市场搅起一股不一样的风潮呢?


童济仁汽车评论 编辑丨邱家强

9月16日,号称“35年来最强台风”的“山竹”一路裹挟着云雨和话题登陆广东。而在风雨交加下的鹏城——深圳,东风风行在此正式宣布与腾讯车联达成战略合作,随后该合作下的首款紧凑型SUV——售价8.49-13.59万的东风风行T5也宣告上市。

“智能社交SUV”依据在哪?

当下,汽车产业正处于变革时期,近年来许多品牌的新车在上市时都会不约而同地打出智慧、互联等营销关键词,那么东风风行T5与他们相比,区别在哪?

首先是车联网的形态——在9月16日的活动中,东风风行携手腾讯车联,宣布将在场景研究、车联网生态、云计算、广宣、自动驾驶、信息安全等六大板块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共同打造智能网联生态云平台。同时,双方还与智网科技、大陆集团、华阳集团等合作伙伴,共建“风行智联生态体系”。东风风行与腾讯车联合作下的第一个结晶便是风行T5上搭载的“FutureLink3.0”车联网系统。

得益于链接了腾讯车联AI in Car全方案,东风风行T5的这套“FutureLink3.0”车联网系统与其它品牌车型相比,更人性化、也更实用。“FutureLink3.0”可通过微信、QQ账号登录,真正打通了社交账号与车辆系统间的壁垒。想象下,像用微信注册一个全新APP那样启动东风风行T5,避免了多账号隔离带来的麻烦,堪称是众望所归的创新,这也是与作为社交龙头的腾讯合作的优势所在。

同时依托腾讯车联开放的音乐、电台、有声读物等众多内容资源,以及构建的覆盖停车、加油、充电等高频用车场景的车主服务平台和免密支付能力,更使得东风风行T5真正变成了“轮上的智能手机”。“空调调至合适温度”、“打开天窗”等一系列操作可语音搞定;当车主离开停车场时,微信免密支付不仅免密,而且免停,让行车流畅不停顿。等等这些功能腾讯车联AI in Car带给年轻人们最大的便利,也是东风风行T5最吸引人的卖点之一——“解放双手”。

除了车机,东风风行T5还有哪些亮点?

对于许多年轻用户而言,除了看重车辆的智能社交属性,视觉和驾驶感受同样是选择一台车作为日常代步工具的重要考量。风行T5的外观和内饰交由意大利老牌设计事务所——宾尼法利纳操刀,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前脸的回形纹一体式前格栅和前大灯融合,很好地拓展了车辆的横向视觉效果;尾部则讨巧地采用了时下的流行的悬浮式车顶和贯穿式尾灯,辨识度十足。

走进车内,内饰的撞色与环抱式仪表台设计,搭配全新座椅造型、双12寸智慧大屏以及环绕式氛围灯,同样在同级别中创造了一个融合舒适和科技感的车内空间。

此次风行T5共推出搭载了1.5T、1.6T及1.8T三种发动机的多款车型,值得一提的是1.6TD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搭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的这套动力组合,该款发动机由宝马技术授权的,集成了双通道涡轮增压与连续可变气门升程等技术,最大功率达到204马力150kW,峰值扭矩280N·m。

为什么是腾讯?

纵观互联网的发展历史,已经从搜索引擎的热潮过度到社交至上的时代,谁掌握了社交媒体,谁就掌握了大部分人以及几乎全部的年轻人。时下,拥有微信、QQ两大社交平台的腾讯是社交媒体领域当之无愧的霸主,其围绕社交产品所构建的互联网生态范围较广,且不同产品之间的信息流足够通畅。

东风风行选择携手以腾讯为背景的腾讯车联共同打造车联网生态,正式瞄准了其在汽车领域的拓展潜能,而其具有的基因也恰恰是年轻人们喜爱的——开放、社交化,贴近用户生活实际。

结语

目前,汽车产业正在经历着以互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技术浪潮的冲击,车辆本身的智能互联系统成为了许多自主品牌攻城略地的又一个战场。面对挑剔的这一代成长于互联网时代的年轻消费者们,如何赋予车机系统更智能、更人性化的功能,使得汽车真正成为“轮上的智能手机”。笔者相信在这个进程中,东风风行T5会是同级别传统主机厂与互联网科技企业合作的又一个典型案例。

往期回顾

汽车与互联网怎样携手,才能打造年轻用户的理想产品?

融入腾讯生态的车载系统,会更吸引年轻人吗!

谁拖了8月SUV市场的后腿?

版权声明:本文为《童济仁汽车评论》独家稿件。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须注明出处为《童济仁汽车评论》和撰写作者。如有任何侵权行为,侵权者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