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宋军:面对市场变化,吉利要保持敬畏之心

2018年09月17日 20:43:31
分享到:
来源:车市红点

在国内市场,吉利汽车无疑是行业内一个让人期待也敬重的品牌。除了在销售上突飞猛进,在轿车领域连续创新高,成为国内汽车销量排行前十中唯一自主品牌外,诞生于BMA紧凑型基础模块化架构下的首款轿车吉利缤瑞近来上市后迅速走红,更成为了今年轿车市场又一话题王和新网红。

从当前来看,多年坚持轿车与SUV两条腿走路的产品战略,让吉利喜获回报。产品上齐头并进,让其成为自主品牌中发展最稳健、也最全面的车企。而未来,面对国内市场的持续升级,吉利在又会有哪些新的动作与布局呢?

近日,借助吉利缤瑞全国媒体试驾会,车市红点对吉利品牌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宋军先生进行专访。在面对面的沟通中,我们对吉利汽车的未来产品有了一个更深入的了解后,不由为吉利竖起大拇指点赞。

越级对标除了产品,还有服务

吉利BMA架构首款轿车、智能驾驶技术达到L2级别、比智能手机更强大的车机系统、吉利首款A+级运动风轿车——此前,在吉利缤瑞上市发布会上,吉利以一系列关键词对这款车亮点进行了扼要阐述。

在产品介绍中,媒体们对这款车直面朗逸轩逸思域等主流合资车型的竞争,很感兴趣。纷纷猜测,越级对标也预示缤瑞在A+级市场所肩负的重要使命。

“A级车市场足够大,呈现橄榄球状,A+级轿车就是中间最宽、占比最大的部分,这么大的市场,消费者会有不同的偏好和需求”。

此次媒体沟通会上,宋军对A级轿车市场进行一番讲解后,针对吉利轿车的产品特点,用了一个形象比喻——那就是将帝豪GL比作胡歌,缤瑞比作陈伟霆。

“尽管粉丝群体不一样,但不会影响他们都是高颜值的帅小伙”。宋军用恰到好处的描述,意在告诉我们:“不同的用户群体,需要有不同的汽车产品”。

于是,吉利产品系中就出现了像胡歌的GL和像陈伟霆的缤瑞——反正都是有着众多粉丝的明星。不过,这也正是宋军所要表达的“市场空间有多大,消费需求差异就有多大”。

针对吉利产品,宋军表示首先要确保产品成熟以后才可以上市,希望做好一件是一件,稳健前行。

“在推出3.0代产品以后,吉利整个的产品都进入了精品车时代。我们希望精品的产品,要匹配精品的服务,从而给用户带来精品的感受。如果这个做不到,我们宁可慢一点”。

“我们将会以更严苛的标准做研发,力求更优的产品品质和性能表现。”针对产品需求差异和媒体提出的对标问题,宋军表示吉利要以更高的标准做产品,要将对手超越。

不过,在宋军看来,当下的越级对标不仅针对产品,也要针对服务。不论是买车之前和买车之后,都能让用户的体验感变得更好。正如宋军所言:对客户所有的需求、意见、建议都做最大化的消化吸收。

“不仅产品要对标合资,服务更要越级,从对标走向立标,未来中国市场要让所有的消费者最终认可,必须是立标的产品、立标的服务,才能有立标的地位”。

缤瑞让吉利在A级车市场手握四个A

作为自主品牌中的翘楚,吉利近些年优异表现有目共睹。而产品、品牌的齐发力,市场销售的屡创新高,其实也就是吉利扎实做产品、做品质的回报。

“2018年,缤瑞的上市不仅宣告一款新的网红车的诞生,更是预示着一种全新制造模式的横空出世。”

在一些业内人士看来:创造缤瑞的BMA架构才是吉利研发能力跻身世界一流水准的重要标志。“吉利的成功,其实也告诉我们:中国汽车已经从最初的‘中国制造’变成‘中国创造’。而在这个转变过程中,创新与平台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认真研究了前三个A的市场表现以后,促使了今天有这样的第四个A进入市场,我们认为它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表现不会差”。针对缤瑞的意义,宋军告诉车市红点:首先,缤瑞是吉利在A级车市场的第四个A;其次,宣告了吉利一个新产品家族的开始,即缤系列。

宋军认为缤瑞也是吉利产品年轻化的代表。这款车在外界看来,除了时尚年轻化的造型、智能化科技配置外,在舒适性、操控性等方面也表现着卓越与全面,而这些亮点也正是当下年轻的90后所关注的,所以缤瑞想不火都难。

“其实吉利的每一款产品都有自己的使命,针对不一样的细分市场,满足不一样的客户需要,我们要做的就是把每一个市场需要挖掘出来,变成我们的产品、我们的服务”。

宋军希望在产品开发上能够更有前瞻。他表示:随着生命周期不断迭代,缤瑞还有很多的安排,包括新能源车型,在2019年将推出缤瑞的MHEV轻混车型。

“未来我们所有产品,都会考虑推出新能源车型。到2020年,吉利将有30多款产品采用油电混动、插电式混动和纯电动解决方案”。

除了在新能源领域发力外,宋军还向我们介绍,吉利在自动驾驶方面也在做着思考和准备。

“在智能驾驶方面,所有的设计、开发和配备,都是以安全为第一优先的;所有的智能驾驶,都是人性化的,基于用户体验来考虑,是否带来便利、是否更加亲和”。

“不管是L2、L3还是后续产品,未来我们会继续保持既考虑安全,又考虑人性化”。宋军表示吉利的自动驾驶都基于安全和人性化为出发点。未来,吉利会在智能驾驶板块投入非常大的研发精力、资金、人力——这也是未来吉利最重要的市场竞争力之一。

缤瑞售价,一个“狠”字说明诚意满满

8月30日,在成都国际车展开幕的前一天,吉利旗下的全新紧凑级轿车——缤瑞已经正式上市了,本次共计推出了7款车型,其售价区间为7.98万——11.08万元。从售价上看,越级对标合资品牌的缤瑞,具有相当大的价格杀伤力。

在此次媒体沟通会上,针对于缤瑞的定价,宋军用一句简洁而不乏幽默地话说,就是“一个狠字来形容,说明我们的价格诚意满满”。同时,他也表示:在产品的定价策略上,吉利一直是“一步到位”。

“吉利汽车的定价不折腾消费者。我们希望消费者买吉利车或者买缤瑞是超值的”。宋军表示:对比合资品牌,吉利的产品定义是越级对标,价值定义远远高于价格定义。让消费者花十万块钱买这样的产品获得远超过十万的回报。消费者感知、价值感知是我们价格策略最核心的思考。

从目前来看,吉利产品保值率很好,而宋军希望继续保持健康前行。“未来吉利的产品会秉持这样的思考,给大家带来超值的表现”。

针对记者提出的今年以来SUV退潮和轿车市场回暖现象,宋军也阐述了个人观点。他表示“消费者对SUV产品更加理性了,所以SUV出现了集中度变高、马太效应这样的情况。轿车也是一样,虽然看起来产品数量很多,其实在前二十的产品都很稳定,消费者对轿车的需求、认知更加的精准”。

“目前,经销商和我们的思路还是一致的,我们很清楚市场压力,同时也会做更加充分的准备工作。”

针对2018年车市重大的拐点,宋军认为不管中国品牌还是外资品牌,不管是A级、B级、C级,还是SUV、轿车等,都会感受到压力。不过,从目前来看吉利的库存指数比较健康,产品、经销商、渠道状态也比较健康。

“吉利汽车目前渠道、经销商、合作伙伴的健康指数比较高,首先代表着我们对未来的市场信心指数高于其他的同行”。针对吉利国内渠道情况,宋军介绍说,今年的店均销量超过去年,每个店的年均销量会接近1500台——这样的数字在行业里处于领先水平。

这个数字说明什么情况呢?宋军表示:首先,说明吉利汽车目前渠道、经销商、合作伙伴的健康指数比较高,代表着吉利对未来的市场信心指数高于其他的同行。其次,说明吉利在稳健的往前走。太快、太慢可能都是不对的。

“1300-1500之间是目前市场状态下比较合理的数字,我们希望能够保持。在这个过程当中要优胜劣汰,保持健康状态”。

在消费升级的时候,除了要给品牌赋能,给用户增值外,宋军认为要对市场的变化始终保持敬畏之心。他以帝豪GL为例,说明精品车的重要性。而今天的市场变化也在吉利的预料中。所以,吉利一直没有放松在轿车上的积累,才会增加缤瑞,以及多种动力组合的车型。

“吉利对市场的变化始终保持敬畏之心,特别是未来的市场,我们希望把工作做到前面。”面对吉利今天的成绩,宋军表示吉利人不会懈怠。因为,今天的销量其实是此前工作的结果。而今天的工作,则是未来的市场保证。“套用一句话讲,就是‘先市场之忧而忧,后客户之乐而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