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一年销量超11万辆!这款5万级SUV为何能成吉利百万销量的功臣

2018年09月17日 21:21:05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null

写在前面

自今年4月中国市场整体同比增长11.47%后,从5月开始销量逐步下滑,而近两个月,国内汽车销量增速更是出现了负增长。根据中汽协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2018年8月,中国乘用车市场共销售178.99万辆,同比下降4.55%。而今年前八个月,乘用车共销售了1519.26万辆,同比增长2.60%。 不少业内人士分析,在今年车市销量增速持续放缓的大背景下,预计下半年车市依然压力很大。

null

吉利成首个破百万的自主车企

中国汽车市场整体趋于冷淡,不管是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车企,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但同为自主品牌的吉利汽车,却在此环境下实现了逆生长态势。以刚过去的8月为例,吉利汽车表现出了淡季不淡的稳定成色,再次创下125522辆的总销量,同比增长超过30%。

null

不仅如此,今年1-8月吉利已累计销量达1012429辆(比去年提前两个半月实现销量破百万辆),不仅完成全年销量目标的64%,同比增速41%,还成为今年首个总销量突破百万辆的自主车企。吉利刷新了中国品牌最快年销破百万的销售纪录的同时,更强势挤进厂商销量排名榜单前五,与南北大众和上汽通用分庭抗礼,这样的成绩不得不令人刮目相看,也给中国汽车留下了思考。

null

吉利热销势头不减,全系产品遍地开花

吉利逆势增长的市场表现,离不开旗下车型的优秀表现,不管是帝豪家族、远景家族还是博系列产品、领克家族,都表现出了极为稳定的趋势。以吉利旗下小型SUV远景X3为例,这款车已经上市一周年了,它的热销势头依然强劲,牢牢稳定在万辆俱乐部,正是旗下车型有这样的表现,才助力吉利大盘热销。

null

不少国内的自主品牌,也都出现过热销,推出的产品甚至一度火爆,成为行业热议对象,但随着越来越多的产品涌入,同级别的竞争下,很多产品却又表现出不能持久甚至“昙花一现”的状况。相比而言,吉利的产品市场表现就稳定多了,我们还是以上市一周年的远景X3为例,简单分析下,吉利产品是如何热销的。

null

远景X3坐稳5万级SUV市场

远景X3是去年8月上市的,以自然年为计算周期,如今这款车上市正好是一年时间。自上市以来,已经做到了连续10个月破万,上市一年更是超过11万辆,这样的成绩也让远景X3成为5万级SUV市场的标杆。

null

在细分市场中,远景X3的表现依然同样让人放心。以8月为例,它月销量10547辆,在小型SUV市场中位列第四,稳居细分市场第一阵营。而在整个SUV细分市场,远景X3也是Top10榜单的常客。

null

从市场表现和同级别的价格区间来看,远景X3已经做到了该级别的霸主地位,在5万元市场中简直是无敌的存在。在汽车之家等主流网站中,远景X3在动力、操控、油耗、内外饰、舒适性、性价比等多个指标对比中都优势明显,口碑更是在同级别中排名第一。由此可见,这款车在消费者心中还是相当有地位的。

远景X3配置越级,安全360度无死角

作为一款“真质良品SUV”的典型代表,远景X3 “5万元SUV首选”形象深入人心,在产品力方面可谓底气十足。作为一款小型SUV,远景X3定位更倾向于年轻人,现款的远景X3在外观设计非常出色,而近期增推的1.5L-4AT周年版车型在外观和内饰上的提升更是让人印象深刻,比如前保险杠、进气格栅及车身侧面护板都有个性化的升级。周年版车型在细节方面的设计,也让人眼前一亮,比如新款车的迎宾踏板、座椅靠背均采用了“X3 ANNIV”标识,体现了远景X3在设计方面的用心。

null

null

一款5万元级别的小型SUV,动力方面的表现如何呢?购买该级别车的用户,基本上是城市日常通勤代步,上下班接送孩子等需求。远景X3搭载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75 kW,峰值扭矩为141Nm,并匹配5速手动或4速自动变速箱,以上的日常需求完全能满足。作为一款日常代步用的SUV,远景X3的发动机具备高效率低油耗的优势,其综合工况下的最低油耗约为5.6L,省油才是王道。

null

一款车如果能打动中国消费者,除了颜值和内涵之外,配置也是消费者最在意的。远景X3虽然是一款5万元级别的小型SUV,现款车型的配置其实已经够用了,我们在此不过多赘述。但刚推出的周年版车型在配置方面更做到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在四轮独显胎压监测、39米百公里刹车距等多项安全配置基础上,远景X3周年版车型标配了博世9.1版本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该系统集成了八大功能(包含坡道辅助、陡坡缓缴、动态稳定控制、制动辅助、牵引力控制及电子防侧翻等功能配置)为一体,为用户带来了超越同级的安全防护。

null

可以说在安全方面远景X3做到了不计成本。正是凭借着超高的性价比和良心造车的态度,这款真质良品的国产SUV,才能在市场所向披靡。

写在最后

2018年前8个月,吉利销量累计突破百万辆,成为今年自主品牌首个销量破百万的车企,细数吉利成功的背后,是其技术支持、品牌体系能力提升、产品布局完善,品质控制,售后服务共同发力的结果。

null

“吉利汽车”一直是国产车的代名词,如今的吉利发展速度之快,让人“瞠目结舌”。收购沃尔沃、宝腾,入股戴勒姆……在全球汽车市场的强势布局,让吉利的品牌影响力和技术研发实力进一步提升。据悉,除了在中国的整车、研发技术布局之外,在瑞典哥德堡、西班牙巴塞罗那、美国加州也都设立了造型设计中心,构建了全球造型设计体系和研发中心,在技术积累方面已经具备了国际一流车企的硬实力。

null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吉利在“造每个人的精品车”品牌目标中稳步前行。而今天提到的远景X3,随着周年版车型的加入,相信其凭借着年轻时尚的设计、丰富智能的配置、加上超高的性价比,一定会在接下来的金九银十继续发力,为吉利百万辆大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中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