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钟观 | 宝马iNEXT将对手们的“下一代出行”从进行时改写成过去式!

2018年09月17日 21:22:43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9月13日,一架4天前从德国起飞的特殊航班,在飞越三大洲,先后造访慕尼黑、纽约、旧金山之后,徐徐降落在了北京机场。

这驾德国汉莎货运航空公司波音777F的特殊之处在于其舱内不仅布设了超过7.5公里的线路,同时还有165个视频LED模块中的7.8万个LED和10台13000ANSI流明投影机。

来自汉莎货运航空公司和宝马集团的120多位展台搭建专家,将这架航班打造成了会飞行的汽车展厅,而展示的主角就是宝马Vision iNEXT——呈现宝马集团全部未来交通出行设想的最新概念车,集自动驾驶、智能、轻量级于一体的“下一代电动出行工具”。

null

在今年5月宝马集团的年度股东大会上,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先生表示:“iNEXT项目是宝马集团未来发展的基石,整个集团和旗下所有品牌都将从中受益。”

据了解,该款车将于2021年在丁格芬工厂投入量产,其量产车型将成为宝马集团下一代的技术旗舰车型。

先人一步的探索

在电动出行领域方面,宝马集团一直是最为积极的探索者。

2007年,宝马集团就启动了“Project i”项目,2011年,宝马集团旗下全新子品牌BMW i成立。虽然2013年就正式推出了首款纯电动宝马 i3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跑车宝马 i8,但这并不是宝马心目中的“未来出行”。

还记得2016年,宝马在“百岁生日”之时公布的概念车宝马VISION NEXT 100吗?

null

当世界将目光聚焦于新能源市场上此起彼伏的新产品时,在电动出行领域积极实践,积累了超过十年经验的宝马彼时就就已经先人一步,在寻找汽车电动化之后的“未来密钥”了:

未来的竞争将不仅仅限于互联、电池或续航里程等具体层面。

两年之后,一款全面互联、提供高度自动驾驶功能的纯电动车Vision iNEXT面世,它代表了宝马集团对于未来出行的构想与实践,解读了未来出行时代人与科技的关系,充分展现了面向未来的前瞻设计和尖端科技。

这是宝马集团首次将面向未来出行的所有关键技术集合到一台车上,展现了在设计、自动化、互联化、电动化、共享化/互联化这几大战略创新领域的成果。

宝马集团负责研发的董事傅乐希先生表示:“在个人出行面临变革的关键时刻,自动驾驶和互联科技不断发展,为全新的驾驶体验和旅程开启了无限可能。

因此,我们致力于将宝马 Vision iNEXT 打造成一个高品质生活的移动生活空间,在这个全新的“专属空间”里,人们可以充分放松身心,释放自我。

宝马将继续秉承以人为本的理念,针对客户的不同需求,开展未来出行的实践。”

一场未来的预演

谈到宝马 Vision iNEXT这款车的设计思路时,宝马集团设计高级副总裁霍伊顿克先生表示:“宝马 i提出了富于创意和前瞻的理念,它改变了我们看待出行的视角和方式。

宝马 Vision iNEXT标志着这种转变的又一次向前迈进,展示了智能汽车将如何使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从容美好。”

宝马 Vision iNEXT的车身尺寸和车身比例与宝马高性能运动型多功能车(SAV)相似,极富雕塑感的车身外观,醒目的漆面和精致的车身细节,淋漓尽致展现了这款车的前瞻性。

null

前脸的中央位置是宽大、垂直的双肾型格栅,与其他电动车一样,格栅采用封闭式设计。

由于不像传统汽油车需要具备降温功能,双肾型格栅在宝马 Vision iNEXT上更像是带有许多传感器的“智能面板”。

从侧面看,宝马 Vision iNEXT拥有宝马高性能运动型多功能车(SAV)强劲、稳健的姿态和气场。

车尾部水平排列的线条和表面,勾勒出舒展动感的姿态。纤细独特的尾灯延伸至车尾,增强了整体造型感。

作为宝马集团下一代的技术旗舰车型,宝马 iNEXT将面向未来出行的所有关键技术集于一身,它代表了宝马集团对于未来出行的构想和实践,宣告个人出行新时代的到来。

null

宝马 Vision iNEXT提供两种驾驶模式:主动驾驶模式和自动驾驶模式。

在自动驾驶模式下,方向盘则会稍向后收缩,仪表盘也会从驾驶相关信息切换为“搜索模式”,并为驾乘者提供他们可能感兴趣的周边地点和活动信息。

座椅头枕可向后折叠,便于前排乘客轻松转身与后排乘客进行交流。

此时的Vision iNEXT就完全变成了一个舒适安全,可享受娱乐、亦可专注驾驶的空间、充满时尚家居氛围的移动“生活空间”。

除了驾驶舱的方向盘和显示屏外,你在宝马 Vision iNEXT上再找不到其他屏幕或按钮。

在宝马“Shy Tech”隐形创新科技的武装下,通过智能个人助理、智能材质以及智能光束的运用,传统的显示屏将不再是必需品,通过智能投影,车内的任何表面都可以成为人机交互的互动界面。

当竞品终于入场开始谈“电”的时候,宝马集团已经谈“人”和未来设计,诠释了未来出行时代人与科技的关系。

宝马 Vision iNEXT不仅预示了自动驾驶时代的即将到来,提出了未来出行的解决方案,更代表了宝马集团对于未来出行的战略重点。

捍卫目标只争第一的自己

2007年,宝马首次推出的“第一战略”帮助宝马连续十年蝉联全球豪华车销量冠军的宝座。

2016年,刚度过“百岁生日”的宝马集团发布了一份名为全新“第一战略”(STRATEGY NUMBER ONE>NEXT)的未来发展规划,显示出宝马“捍卫眼中只有第一的自己”的雄心。

不同于其他品牌,宝马的战略规划特点是聚焦于未来,致力于发展成为能够提供可持续的高档产品与服务的个人出行解决方案提供商。

在全新的“第一战略”下,宝马坚定地要从单纯的汽车制造商向出行服务提供商转变,加大互联网化、智能化、加大对新能源汽车的投入,正以电动化、数字化和自动化领域的技术发展为重点,不断强化其作为移动出行和未来技术创新领导者的地位。

null

2017年,宝马集团研发投入增加了18.3%,达到61.08亿欧,占全年总收入的6.2%。

截至2018年6月,宝马集团的研发支出增加至27.6亿欧元。上半年的研发占比为5.8%,高于去年同期和第一季度的数据。

2018年全年研发占比将达到7%左右。

今后,宝马集团将逐年大幅增加在未来出行方面的投入,预计在新车型、电动化和自动驾驶方面的投入金额将以数亿欧元的幅度增长,未来几年的年度研发投资总额将达到70亿欧元。

其中,i品牌和产品的发展、扩充成为了计划重点。

宝马集团负责研发的董事傅乐希先生表示:“BMW i是宝马集团的创新先锋。

在这里,充满未来愿景的解决方案和车型概念成为现实。同时,BMW i也是驱动宝马集团旗下其他品牌创新的力量。”

null

作为全球最大的电动车生产商之一,去年,宝马集团实现了在一年内交付超过10万辆电动车的目标。

2018年,这一数字有望提升到至少14万辆。 而到2019年,宝马预计其电动车全球保有量将达50万辆。 

到2025年,宝马集团将向全球客户提供25款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其中12款为纯电动车型。

其中,使用第五代电动系统的车型,最大续航里程将超过600公里。

BMW i不再仅仅是宝马集团的可持续出行先锋和创新孵化器,它更代表着公司的创新实力和未来发展方向。

如今,宝马集团已拥有最丰富的高档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并已成为电动车销量领袖。

决定天秤倾斜方向的地方

宝马在新的百年发展中,已经进入长期的转变过程,从而进入下一个发展时代。在这个新的时代下,中国的力量将起到决定性作用。

就像宝马Vision iNEXT全球行的压轴戏被放在了北京一样,宝马未来最重要的市场在中国——左右宝马2020年能否超过奔驰的关键。

中国是宝马全球最大的销售市场。投桃报李,宝马集团在中国积极履行“在中国、为中国、为全球”的研发战略。在宝马新“第一战略”的引领下,“中国化”还将继续得到加强。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先生指出:“中国在数字化和电动化转型中的领导地位愈加突出,因此我们已经建立起强大的本土研发网络,并携手中国高科技领军企业协同发展。

我们已充分做好准备,布局ACES所有关键的创新领域 (即自动化、互联化、电动化、服务化),积极塑造我们的未来业务。”

null

随着2018年在北京、上海、沈阳研发中心的启动,中国已成为宝马集团除德国以外拥有最大研发网络的国家。

自动驾驶方面,宝马目前已在中国完成了近3万公里的道路测试以及20万公里的模拟测试,不仅是首个在中国实景演示高度自动驾驶的豪华汽车厂商,今年5月还成为首家在中国获得路试许可牌照的国际整车制造商。

null

高乐先生指出:“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市场,也是自动驾驶领域走在前列的市场之一。

宝马集团致力于在这一历史性的转型过程中发挥先锋作用,并已在中国市场迈出坚定步伐,以期塑造未来交通出行。”

今年前7个月,宝马新能源车型累计销售超过8,000辆,同比增长超过5倍,展现出了强劲的发展势头。

在中国市场,宝马在售新能源车型有i3、i8、X1插电混合动力、X5插电式混合动力、以及7系插电式混合动力、5系插电混合动力。宝马成为了成为中国豪华新能源车产品线最丰富的品牌。

而根据计划,2020年宝马将在沈阳投产纯电动BMW iX3,而全新BMWiNEXT车型也将在2021年量产后引入中国市场。

钟述

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先生讲到,“iNEXT项目是宝马集团未来发展的基石,整个集团和旗下所有品牌都将从中受益。”

所以,关于宝马未来的一切,都可以在iNEXT的身上找到答案。

或许,答案不仅仅是关于宝马,也可能是整个汽车行业未来发展的愿景。毕竟,目前能找到比宝马更有说服力的“未来”几乎是不存在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