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特CEO先越:从来都没有造车新势力,我们不会回避“背景” | 汽车有智慧

2018年09月17日 23:17:18
分享到:
来源:汽车有智慧V

聚焦新能源

新特汽车CEO先越要远比想像的年轻,这是所有人对他的第一印象。或许正是如此,由他一手打造的新特汽车,才更贴近年轻人的需求。

在成都车展前夕,新特汽车在“亚洲第一夜店”成都SPACE CLUB发布了其首款量产产品——DEV 1。先越认为,现在汽车市场的消费主力是80、90后群体,传统严肃的发布会已经不太吸引年轻人,我们在这里举办发布会,就是要告诉消费者,新特汽车很年轻,也是最适合年轻人的汽车。

当然,在汽车市场竞争激烈的今天,任何新造车势力都会受到质疑,新特汽车显然也不例外,毕竟相较于小鹏蔚来等其他品牌,新特要低调的多。对此,先越有自己的理解和看法。

为什么要贴上新势力的标签?

汽车是一个综合性很强的产业,包括战略、定位、布局、产品、营销等多方面的内容,在如此庞大的体系里,传统车企也是经过多年的摸索后,才能逐渐在市场中站稳脚跟。

但在2017年,传统车企亮起红灯,新能源汽车成为产业发展的趋势,一批以互联网产业为基础的新兴势力开始介入汽车生活,也催生出一大批的造车企业,这些品牌也被冠以造车新势力的名称。

而先越,对此不以为然。他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不认同新造车势力的说法,一是现在所谓的造车新势力,只不过由传统的工程师变成互联网人群,这样的造车主体变化并不足以支撑这样的定义;二是新势力并没有与传统车企分割开来,类似上汽、广汽、长安这样的品牌也在进行新能源产品开发,难道就能称他们是新造车势力,显然不能。大家的本质目的都是在根据这个时代,生产最贴近时代的产品。”

但先越也承认,现代车企更多的是在向出行服务提供商转型,这是因为快节奏的商业社会导致一切都处于随时变化之中,唯有快速的革新能力才能应对快速的变化。对电动汽车行业而言,通过融合所产生的创新能力才是应属于这个行业的革新力量,并着重介绍了在未来大数据+绿色立体出行环境下, 新特的创新融合发展模式如何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带来更多可能。

可以看到,新特成立之后最重要的一次融合之一是与“共和国长子”一汽轿车的战略结盟,双方签订了为期5年的战略合作框架,共同致力于电动汽车产品的研发和生产。通过与一汽的携手,双方联合成立了全球研究院,在车型设计、供应链体系建设以及最关键的量产方面实现了技术、经验的高效融合,由此产生的创新效果远远超出预期。

“随着新兴造车势力的出现,大家担心这么长积淀的一个行业,能否用这么短的时间改变它,颠覆它。所以我们新特从来不认为我们是一个改变者,颠覆者,我们是希望融合传统企业,我们要继承创新,我们要发挥我们的优势,打造一个融合创新的模式。我们新特做到了。”先越如是说。

新特产品其实是敬畏制造理念的产物

通过融合带来的产品创新力,新特发布的首款车型DEV 1重新定义了A0级电动汽车,而且新特DEV 1四款车型官方指导售价为13.99万-16.49万,在综合补贴之后,四个版本售价分别为61900、66900元、71900元、77900元。在2018年将率先交付其中的创智版和创睿版车型。新特DEV 1全系补贴后售价均在8万元以内,这一价格在新造车公司甚至传统车企同级别产品中也堪称震撼。

新特为何要设计这样一款总价10万元以下的车?先越指出,主要有几个原因:

1、碎片化的出行需求。原来出行非常简单,单一,就是长途、短途、公交、地铁,但今天的出行越来越碎片化,随着智能、自动和网联,碎片化出行的需求会越来越具备发展的趋势。

2、交通的拥堵。特别是一线城市,中国城市化建设越来越快、中国汽车消费量越来越大,中国现在的市场规模是美国汽车消费市场一倍多,中国已成全球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

3、能源更新迭代。

4、共享时代的来临,新特与摩拜单车还一起设计了一款车。

5、自动驾驶,伴随着自动驾驶将迎来一个革新点,出行所有需求都会被革新。

所以,基于这个理念,新特对自身产品的定义为未来的绿色能源产品,而且这种产品应当是灵魂和新颖的,不只是包括智能深化,还有自动驾驶和生来共享。

当然,其实对用户来说,新能源汽车的体验是否舒适非常重要,充电和续航里程等问题一直颇受关注。据悉,新特在充电方面将秉承着车-桩-网一体化思路。在新特的充电策略中,会实现车和桩直接进行交易和支付,省掉了手机联网的中间环节。先越认为,目前大部分充电桩最大的问题是没有利用效率,而充电桩是一定要与车实际匹配在一起才行。先越说,新特汽车对车在充电环节以及做车的整个程序中规避了很多问题,研发时最关键的是从用户体验出发。

对产品有所敬畏,这是先越一直在强调的事情。

智能汽车归根结底还是一辆汽车,它可以没有各种花哨的网联功能,但是它必须具备一辆汽车起码的功能,因此智能汽车的核心只能是制造。而且,一辆汽车从研发到生产到试验验证,有上万个零部件,要经过上万道工序,每一道工序都需要十分严谨,容不得半点马虎。这其中如果稍有差错,轻则影响消费者的用车体验,重则危及到消费者的人身安全。

也正因为如此,先越解释说:“新特为什么要回归到制造的主题?制造,回归创造,敬畏制造。新特一路走来,我们用速度的启迪,让自己有很多的感受。我们为什么能在短时期实现产品的交付,那么得益于四个字,敬畏制造,敬畏汽车行业。”

“我们不会回避新特汽车背后的强大资源”

与一般造车企业不同,先越没有回避新特汽车背后的资源,包括贵州政府和一汽。

作为一家倡导绿色、智慧出行的新能源车企,新特汽车由中国第八个国家级新区贵安新区发起设立,贵安新区是中国第八个国家级新区,国家大数据中心,扎根这里,相比其他造车新势力,新特汽车会得到政策和资金的双重支持。而且,贵安新区拥有中国国家大数据中心的数据和智能资源优势,以及贵安新区新能源上中下游全产业链布局的优势。

贵安新区斥资70亿元完成新能源全产业链的布局,上游借助中国第一个市场化改革,在充配电上有亚玛顿这样光伏材料公司;中游商用汽车有长江汽车,乘用汽车是新特汽车;在下游则布局了整个新能源汽车的营运。占地超过1800亩,拥有包括完整的“冲、焊、涂、总”四大工艺,智能工厂自动化率高达90%。

新特背靠大山,享受着大山得天独厚的资源。先越称,新特拥有行业内首屈一指的高效独立全体系的研发能力。其中包括GVAP标准研发体系、完整平台研发技术、核心自主三电技术、独立强大车联网研发,以及自动驾驶开发能力。

除此之外,新特成立之后最重要的一次融合之一是与“共和国长子”一汽轿车的战略结盟,双方签订了为期5年的战略合作框架,共同致力于电动汽车产品的研发和生产。通过与一汽的携手,双方联合成立了全球研究院,在车型设计、供应链体系建设以及最关键的量产方面实现了技术、经验的高效融合,由此产生的创新效果远远超出预期。

先越也表示,对新特来说,融合不是目的而是方法,融合之后所产生的创新力才是最根本。通过与行业内的伙伴们进行技术融合带来的创新能力提升了我们的产品能力,同时打造了我们的运营能力,最终与合作伙伴一起,共享未来绿色、智慧出行产业的发展红利,这才是新特“融合创新 共享未来”的最终愿景。

结语

造车是新特目标规划的核心和入口,围绕造车,新特将获取更多的电动、智能、共享等资源支持,进而打造电动化智慧出行产品和服务。新特背靠平台优势,远瞻的战略格局,优质资源的加持,还有其最重要的一点是稳扎稳打的恒心。

尽管目前造车新势力还处于群雄逐鹿,各自圈地的阶段,但背靠强大全产业链平台,拥有各领域头部资源的合作伙伴,以及受全球优质供应链加持的新特,未来在新能源和智能汽车领域将取得怎样的战绩,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汽车有智慧

真实  |  启迪  |  睿智

商务微信:xuan18621718528

关注Futurauto

拥抱新能源汽车未来

我们的10W+文章

车轮都要气哭了,女司机:给你100块帮我把车开出来!

别人年终奖发玛莎拉蒂发宝马,我发了苹果8,领完奖就辞职了!

中国最富的三个村子,街上停满宝马保时捷,堪比“中国小迪拜”!

全国最土豪的4个城市,悍马全村买,路虎放牧用!土豪城市你不懂

16岁富家女吃饭要父母喂,月花5万元,出门各种豪车车队!

第一次穿绿衬衣接受记者采访的俞经民说了什么?


2014年7月28日创刊

最早的新能源汽车平台

流量较大的智慧汽车平台

专注评测、视频和新能源汽车行业分析

汽车有文化媒体集群成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