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V早点:北京2020年新能源车至40万;奇瑞挂牌出让31.4%股权;特斯拉发生火灾

2018年09月18日 08:04:20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原标题:EV早点:北京2020年新能源车至40万;奇瑞挂牌出让31.4%股权;特斯拉发生火灾

1,2020年新能源车至40万 北京推三年计划

9月14日,北京市正式发布《北京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简称“三年行动计划”)指出,2018年底前,研究制订以推进柴油车电动化为重点的新能源车推广专项实施方案,计划到2020年,全市新能源车保有量达到40万辆左右。

作为电动汽车使用层面重要一环,三年行动计划特别指出:到2020年,形成平原地区平均服务半径小于5公里的充电网络,其中,城市核心区、城市副中心、“三城一区”、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延庆赛区、北京新机场等重点区域实现充电设施平均服务半径小于0.9公里。(来源:汽车之家)

点评:目前北京新能源汽车保有量不到20万辆,2020年要达到40万辆,除了这两年的新能源指标外,还需要5-10万辆燃油车置换新能源汽车才能够完成目标。看来,除了顺义之外,还会有其他区推出燃油车置换新能源汽车的优惠政策。

2,奇瑞控股正式挂牌出让31.4%股权 将引入83亿资本

9月17日,奇瑞控股今日正式在长江产权交易所挂牌交易。公告显示,此次奇瑞控股欲募集资金总额为不少于833230万,而对应持股比例31.4419%。

奇瑞表示,此次募集资金用途用于偿还对奇瑞股份的负债以及奇瑞控股现有业务、新业务的发展及日常经营,具体资金使用用途将按照本次增资完成后奇瑞控股章程约定的审议程序审议。而增资后企业股权变成:芜湖建投持股比例27.4975%、瑞创投资持股比例25.3823%、华泰资管持股比例15.6782%、新增投资方持股比例31.4419%。(来源:一鸣网)

点评:奇瑞这次真的是要混改了,大家猜测宝能收购奇瑞的可能性较大,果真如此,宝能对造车确是真爱啊。

3,特斯拉超级工厂发生火灾,无人员伤亡、生产一度中断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9月17日报道,美国当地救援部门官员和特斯拉表示,当地时间星期六晚些时候,位于美国内华达州的超级工厂发生火灾,火灾于星期日早些时候被扑灭,生产也已经恢复。

特斯拉网站上的信息显示,超级工厂生产Model 3用电动机和电池。特斯拉称,这次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来源:凤凰科技)

点评:昨天还说特斯拉最近上头条的风头被蔚来抢走了,今天特斯拉就又抢回来了,虽然是个坏消息,但也足见空头对特斯拉的关注度之高。

4,北京新批31个公用充电桩项目

9月14日,北京市发改委在官网集中公布了对全市31个公用充电桩项目的批复,新增的1447个充电桩将在全市投入运营。这些项目涉及到西城,海淀,东城,朝阳,丰台,昌平,房山等全市十余个区域。其中朝阳区新增充电桩最多,数目为531个,占比达到36.7%;丰台区新增271个,占比18.7%,海淀新增121个,占比8.3%,此外,通州昌平和大兴新增数量仅为个位数,分别为26,29和34,占比1.8%,2%,2.3%。

据了解,目前北京全市共建有13.2万个充电桩,其中公用充电桩约2万个。而目前北京市场上主要的充电桩运营企业大多入局于2014至2015年,在经过了2014年到2016年间的快速扩充期之后,2017年北京市每年新增充电桩的数目几近减半,2018年截止到目前新增入的充电桩则进一步减少为一千多个。(来源:北京商报)

点评:北京建充电桩的热情是毋庸置疑的,但是北京公用充电桩的使用率却并不算高,对此,不久前北京市交通委还发公告要加强充电设施的建设和管理。确实,只管建不管用,建再多也还是“假把式”。

5,吉利加快布局新能源动力电池 注资5000万在武汉设立新公司

吉利集团日前透过旗下子公司,注资5000万元在武汉设立了湖北吉利衡远新能源科技公司,吉利集团CEO徐志豪兼任新公司董事长。

吉利集团方面表示,此次在湖北成立新公司,是吉利布局新能源动力电池之举,暂时没有整车项目落户湖北的计划。(来源:腾讯汽车)

点评:对于动力电池,各大整车企业也都希望把关键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但是远赴湖北投资5000万建个电池企业,想要撼动宁德时代的统治地位,目前还很难。

6,9月内试生产SF5 金康新能源工厂已完工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金康新能源位于重庆市两江新区的智能工厂已完工,目前正在进行设备调试,预计本月内投入试生产。

金康新能源工厂负责人表示,设备调试后,将试生产金菓EV SF5。他还介绍,SF5最早将于明年1月开启量产车体验,3月开启中国市场预订,三季度正式上市,并实现批量交付。目前,SF5已在新西兰完成反季节极寒环境测试。(来源:汽车之家)

点评:有上市公司做后盾就是好,钱多,项目进度够快,但是主要面向中国市场的产品,现在在中国消费者当中的知名度还需要提升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