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个小安全装置到底怎么用才能发挥最大作用?

2018年09月18日 09:38:25
分享到:
来源:油中感谢

车辆的三角警示牌是车辆抛锚或遇到突发问题之后,放到车后面的一个安全小工具。其实,这个小小的三角警示牌的使用方式还真的不少,很多车主对这个小工具有盲区,尤其是到底要放置多远的问题上面,很多人都是模糊不清,随意摆放。下面就说说三角警示牌到底该怎么用!

 

null

首先是平时放在哪里的问题目。前国内在售的大部分车型对三角警示牌放在车辆后备箱盖内侧面或后备箱盖板下,也有些直接放在后备箱里。对于直接放后备箱里的三角警示牌,建议将警示牌的外壳用尼龙粘扣处理一下,使它能固定在后备箱的遮板上不“乱跑”,这样用它的时候能第一时间找到。

 

null

其次是使用时要放在车后多少米。白天在一般城市道路上时要把警示牌立在车后50米的地方,如果是高速路则要树立在车后150米的地方;如果是在晚上,城市道路遇到车辆故障,需要把警示牌设立在车后100米的地方,而在高速路则要设置在250米的位置。注意用完三角牌收回来的时候要把三角牌背对着来车方向,避免事故发生。

 

null

放置三角警示牌是为了提醒后方来车,前方有车辆停在路边,请放慢速度;而打开双闪灯是为了告诉后方来车,发生事故的车辆是哪一辆。由于三角警示牌体积较小,加之使用频率较低,因此很容易被车主所忽略。但实际上,当你的车辆在路上抛锚或者发生事故行驶不了时,它却能对你的人身安全起到巨大的保障作用。

安装中国石化“油中感谢”APP

查加油记录、查积分、兑换礼品、抽大奖......

精彩加油卡生活,一键搞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