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洲SUV热销 上半年市场占比超过三分之一

2018年09月18日 09:42:32
分享到:

原标题:欧洲SUV热销 上半年市场占比超过三分之一

[

据外媒报道,今年上半年,欧洲市场SUV和跨界车销量在总销量当中的占比首次达到三分之一,涨幅接近20%,而欧洲市场整体的销量涨幅仅为2.5%。前六个月期间,仅三款非SUV车型的销量出现增长。

根据JATO Dynamics的数据显示,第二代日产Leaf的需求量涨幅达到61%,在此驱动下,1-6月份电动车的销量增幅达到37.7%,售出105,736辆。

保时捷帕纳梅拉、奥迪A7宝马6GT的强劲表现也使得欧洲豪华车销量实现30.5%的增长,售出共计33.717辆。

保时捷911的销量涨幅为77%,售出9,338辆,而奔驰E级轿车1-6月份则售出8,473辆,同比增长58%,在此成绩下,高端轿车的销量实现3.1%的增长,累计售出68,438辆。这一上涨趋势也表明欧洲消费者仍然热衷于高端轿车,而主流品牌轿车市场则逐渐没落。主流品牌上半年销量出现34.3%的跌幅,仅售出7,797辆,主要因大众淘汰了该细分领域的领导车型尚酷(Scirocco)。尽管在销量出现26.2%的跌幅情况下,这一变化也使得福特Mustang成为该细分领域的最畅销车型,并且在该市场当中的销量占比接近49%。

虽然这三个细分市场的表现在一定程度上能够证明欧洲正出现SUV化的情况,但向高端车型转移的趋势也很明显。

上半年,欧洲SUV和跨界车市场的销量累计达到290万辆,涨幅为19.5%,市场份额也增长至34.7%,这也意味着对比去年同期增长超过560,000辆。

小型SUV和跨界车是这一增长的主要驱动力,涨幅达到43.7%,达到990,534辆。大众探歌(T-Roc)、雪铁龙C3 Aircross和西雅特Arona等新车型上半年的销量则达到300,000辆。探歌是欧洲市场上销量排在第五的小型SUV,雪铁龙C3 Aircross紧随其后,而西雅特Arona则排在第十。

紧凑型SUV和跨界车预计今年年底之前将成为欧洲销量第二大细分领域。该细分市场上半年的销量达到121万辆,落后于排名第二的紧凑型轿车79,000辆。上半年,紧凑型SUV需求量的涨幅超过20%,而紧凑型轿车的销量则出现6.5%的跌幅。

部分SUV车型的销量出现一定的反差。大型SUV和豪华大型SUV上半年销量出现下滑,消费者也选择避免购买这些尺寸大且油耗高的车型。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