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挑战主流审美 宝马最新概念车iNEXT正式亮相

2018年09月18日 11:13:53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复仇者联盟3》的上映在国内掀起了一阵热潮,电影中钢铁侠和黑豹使用的那些“黑科技”不得不令人叹为观止。其实人类在研发科技的道路上,从未停止过前进的步伐,从以前的“冷兵器”时代,通讯基本靠吼,到后来有了电话、call机等通讯设备传输信息,而如今在这个大数据时代,随着网络科技的发展,又新增了QQ、微信等信息传输工具,为人们的生活带来了便捷。而汽车界同样发生着翻天覆地,现在汽车已经不算是单纯的代步工具了,更像是一种科技终端产品。

null

在这一方面,宝马不得不令人佩服,早在电影《碟中谍4》里,全新宝马i8混合动力双门超级跑车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所有人都认为这款车只会出现在电影情节中时,2014年宝马却将它推行出来了,而就在前不久,宝马集团为“i家族”再添新丁,公布了旗下最新电动概念车——iNEXT。而该车将于2021年在丁格芬工厂投入量产。

null

超前卫的设计,有多少人招架得住?

此次宝马iNEXT的设计,算是颠覆了以往家族惯用的设计套路,“双肾”进气格栅就是最好的证明,iNEXT的进气格栅采用一体式设计,尺寸明显增大,而车身的设计具有极佳的空气动力学效率,玫瑰金色的车身,在不同的视觉下能看到颜色渐变的效果。另外,外后视镜采用了摄像头形式,门把手也运用了触控式设计,总的来讲,iNEXT的外形设计太过于前卫,似乎有点脱离了当下主流审美的轨道。

null

内饰方面,则采用了简约式设计,并且将提供两种驾驶模式,分别是主动驾驶模式和自动驾驶模式,赋予了消费者更加周到的选择。除此之外,宝马iNEXT还可通过智能投影将车内的任何表面变为互动界面,从而用浓厚的科技感来弥补内饰的简约。

null

至于动力和续航方面,官方没有给出相关明确信息,不过据外媒猜测,iNEXT也许会搭载60kwh~120kwh的电池,最大续航里程将达到700km。

新能源大势已来,宝马抢占先机?

我国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副司长宋秋玲,曾在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上大胆预测:2018年我国新能源车销量将达到150万台。这个说法遭到了不少质疑,据了解今年1~7月,我国新能源车累计销量才近50万台,尽管同比增长了97.1%,但想要达成150万台的目标还是很有难度的,不过不得不说,如今传统汽车的销量增长是越来越乏力了,而新能源车到成为我国车市继续保持增长趋势的另一股力量。

null

随着双积分政策的实施,我国新能源市场开始逐渐壮大起来,不少车企也开始了自己的转型之路,而奔驰奥迪这两个一线豪华品牌,在这片领域的产品力似乎就显得有些薄弱了,目前奔驰和奥迪旗下均未有纯电动车型在国内销售,至于插电混动车型,奥迪仅有三款车型涉及,分别是A6L、Q7、A3,奔驰则只有GLE和S级两款。而宝马目前其在售的插电混动车型有五款,涵盖了紧凑型车到大型豪华轿车、SUV以及跑车等多个细分市场;另外,纯电动车型旗下也有一款i3来撑场子。相比之下,宝马似乎要夺得先机了。

null

【写在最后】

如今纯电动车型对于宝马来说算是一大短处,不过前不久宝马公布了旗下一款基于X3打造的纯电动车型iX3,这款车将于不久后上市,而现在宝马又公布了iNEXT概念车,看来势必要在新能源领域大干一番。与其它车企不同之处在于,将电影写进现实,宝马是真的做过,如今iNEXT的发布,倒是给了不少人一个盼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