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 e-tron 全球首秀:四环品牌发起电动攻势

2018年09月18日 11:47:19
分享到:
来源:汽车有文化

奥迪将在 2025 年前量产 12 款电动车型

• 搭载电驱系统的奥迪车型将覆盖所有主要细分市场 • 奥迪将大幅拓展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阵容

null

null

英戈尔施塔特/旧金山,2018 年 9 月 18 日 —— 奥迪 e-tron 全球首秀,四环品牌发起电动化攻势。 到 2025 年,奥迪将在全球重要市场中投放 12 款纯电动车型,纯电动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将占总 销量约三分之一的份额。其中,SUV 车型将包括奥迪 e-tron,以及将于 2019 年首发的奥迪 e-tron Sportback。同时,一系列基于经典的 Avant 及 Sportback 车身设计的电动车型也将推出。届时,奥 迪电动车型阵容将覆盖从紧凑级到全尺寸车型的各细分市场。

奥迪汽车股份公司技术研发董事彼得·迈腾斯先生(Peter Mertens)表示:“奥迪 e-tron 绝对是奥迪 历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是奥迪电动化战略的启动信号。”拥有四大技术平台和强大的产品家族,是奥 迪电动汽车能够覆盖从 A 级到 D 级各细分市场的先决条件。同时,奥迪与大众集团内其他品牌在技术 研发方面紧密合作,实现了全球范围内的协同效应,也为奥迪在财务方面的成功奠定了重要基础。

null

奥迪 e-tron 和 e-tron Sportback 使用了奥迪纵置模块化平台(MLP)。这一平台以及驱动系统的众多 创新技术,共同孕育了配备奥迪 quattro 电动四驱系统的全新电动 SUV 产品家族。凭借 150 千瓦功率 下的快速充电功能和满足长途出行的续航里程,奥迪 e-tron 将成为同级车型中的标杆。

2018 年底,奥迪还将推出首款基于另一电动平台的车型:奥迪 e-tron GT 概念车。奥迪 e-tron GT 概 念车是一款动感轿跑,将于洛杉矶车展首发亮相。奥迪与保时捷合作开发了该款车型所搭载的技术,其 设计风格和个性则充分彰显了奥迪品牌的 DNA。

奥迪和保时捷合作开发的另一大项目是高端电动车平台——PPE(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基于 此,奥迪将为多个车型家族配备纯电动动力总成,并将覆盖 B 级到 D 级细分市场。

PPE 平台集成了 SUV 车型和经典车型概念,其主要优势之一在于专为电动车开发。这也使其在车重、 车辆组件和车身比例方面相比其他平台更胜一筹。

大众汽车集团的旗下几个品牌正在合作开发电动车模块化平台(MEB),该平台是奥迪一系列电动车型, 尤其是 A 级车型的开发基础。同时,基于中国市场的特殊需求,奥迪还正在为这一最重要的单一市场专 门开发搭载此平台的车型。

与此同时,奥迪汽车股份公司还将大幅拓展其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产品阵容。奥迪汽车股份公司技术 研发董事彼得·迈腾斯先生表示:“未来,同时搭载电动机和内燃机的奥迪车型将覆盖几乎所有细分市 场,而这些车型均能使用插座进行充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