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田与力神合作 生产新能源汽车及电池

2018年09月18日 13:01:55
分享到:

原标题:福田与力神合作 生产新能源汽车及电池

[

近日,商丘市人民政府与福田汽车、天津力神三方在商丘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福田汽车将在商丘市开发区成立“河南福田智蓝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生产新能源汽车和厢式货车。未来, 还将在商丘市范围内设立合资电池生产企业生产动力电池。

根据协议,福田汽车将利用自身新能源汽车技术优势投资建设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与厢式货车改装厂,建厂后将形成年产新能源轻中卡产品4万辆的生产能力。未来,福田汽车将与天津力神在商丘市范围内设立合资电池生产企业,满足福田汽车及商丘周边新能源市场的需求。

福田汽车在2003年就启动了新能源汽车的研发生产。在过去的15年时间里,福田汽车先后投入到新能源领域的研发资金共计50多亿元,具备自主研发实力。

而天津力神是一家兼备圆型、方型、软包等全产品系列锂电池研发与制造的企业。其动力电池产品主要包含磷酸铁锂和三元电池等。目前该公司年产能为10GWh,并计划到2020年公司将达到30GWh年产能,2025年将形成动力电池60GWh年产能。

早在9月初,天津力神与福田汽车集团在天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未来将在新能源汽车研发、制造、销售、服务、动力电池梯次利用、新能源汽车全价值链等领域展开合作。

此外,双方还将在车联网应用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实现对整车全生命周期运行的深度分析和管理,智能调整电池状态和故障预警。本次天津力神、福田汽车联合商丘市政府签订协议意味着合作“落地”。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