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郑义宣升任现代副董事长 为接班郑梦九铺路

2018年09月18日 13:03:07
分享到:

原标题:郑义宣升任现代副董事长 为接班郑梦九铺路

[

据路透社报道,韩国第二大企业现代汽车集团14日宣布任命郑义宣(Euisun Chung)为集团副董事长,监督整个集团的运营。

现年47岁的郑义宣将协助其父即现代汽车董事长郑梦九(Mong-Koo Chung)。现代汽车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郑义宣被提拔,是为了应对“全球贸易问题不断恶化以及主要市场竞争态势的变化”。

郑义宣近年来代替80岁的父亲参加了政府与商界领袖的会议。郑梦九执掌现代汽车约20年,将该公司与旗下的起亚汽车(Kia Motors)为全球第五大汽车制造商。

现代汽车目前正努力扭转在中国市场和美国市场销售放缓的局面。现代面对SUV需求激增反应迟缓,在中国市场和美国市场的销售受到了影响。

现代表示,汽车业正经历重大变革之际,这一任命也是一种措施,可以“提高未来竞争力、确保未来增长动力”。

年轻的郑义宣曾领导现代努力开发指向未来市场的汽车,包括自动驾驶汽车和车联网技术,以及现代新兴的高端品牌捷恩斯(Genesis)。9月7日,郑义宣在印度举办的“MOVE-Global Mobility Summit”上讲话中表示:“现代汽车将积极尝试从汽车制造商转型为提供智能汽车的企业。”

郑义宣面临的一个重大挑战将是如何整合他在集团的持股。今年5月,现代汽车搁置了一项所有权重组计划,该计划本可以收紧郑梦九家族对现代的控制,并为继承铺平道路。该计划曾遭到美国对冲基金公司Elliott Management反对。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