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开展“艺术与科技—充满想象力的对话”分享会

2018年09月18日 14:13:36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原标题: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开展“艺术与科技—充满想象力的对话”分享会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主办“艺术与科技——充满想象力的对话”分享会,探讨未来的移动出行及科技发展将如何与艺术创造产生关联。

海兹曼教授表示:“在自动驾驶的世界中,驾驶员转变为乘客,这为量身定制个性化的车内文化娱乐环境创造了条件。我们所探讨的未来并不只是与汽车相关,更与我们的生活品质密切相连。我们将移动出行解决方案与文化相结合的过程中,会悉心聆听客户的需求与期待。”

国内外多位艺术家、音乐家以及汽车行业和移动出行领域的专家与新锐人士应邀出席,共同深入分享观点,畅想未来。

【2018年9月17日,北京】近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携手奥地利卡拉扬研究所,开展“艺术与科技——充满想象力的对话”分享会,来自音乐和科技领域的众多专家出席,分享了他们在艺术与科技领域的丰富经验。

“我深信创造力驱动我们不断前行,无论在心中还是在路上。作为一家汽车制造商,我们认真了解客户需求,聆听文化领域专家的意见和看法,并将移动出行解决方案与文化相结合。我们所探讨的未来并不只是与汽车相关,更与我们的生活品质密切相连。”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表示。

大众汽车集团亚洲未来中心设计总监卫石(Peter Ortlieb)表示:“自动驾驶的未来不仅是要生产安装在轮子上的通用驾驶舱,而且要生产高度情感化、设计精美的移动艺术品。通过人工智能的应用,这些移动的艺术品将成为终身伴侣,我称之为‘车辆的人性化’。”

“艺术与科技——充满想象力的对话”分享会也开展了诸多亮点活动,包括两场座谈会、一场精彩绝伦的音乐表演以及三个互动体验区。

参与座谈会的来自音乐和科技领域的众多专家讨论了音乐和科技的未来发展,以及两者如何产生关联并创造出全新的技术。他们一致认为未来汽车将摆脱常规的设计观念,成为艺术作品和私人伴侣,并融合多元化的设计,完美地匹配消费者在车内享受娱乐的需求。另一个例子是,当移动出行与艺术相结合时,汽车将被重新定义。从本质上来看,汽车将作为客厅的延伸,以适应驾驶员所处的环境和个人文化偏好。无论用户是在车里还是在家中,他们都将获得为其量身定制的文化娱乐体验。与这些领域的先行者一起,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将把人们的家庭生活延伸到汽车当中,并为人们能够随时随地享受文化娱乐创造无限可能。

两场讨论会由奥地利卡拉扬研究所所长马提亚斯·吕德(Matthias Röder)主持,参与嘉宾包括享誉世界的英国小提琴家丹尼尔·霍普(Daniel Hope),MOTOR Music创始人Tim Renner,上海乐队学院理事会秘书处副秘书长、管理委员会执行长何大耿及《睿士》编辑副总监傅济然等。

体验区为与会者呈现了音乐与科技和谐交融的场景,重点关注三大主题:创建车内个人听力解决方案;智能设计如何以实用的方式将人和科技融合在一起;为音乐家提供应用于音乐创作的高级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在讨论间隙,大提琴演奏家Peter Gregson以创新性和突破性的方式与人工智能一起合作演奏,为观众献上了一场古典音乐与前沿科技相融合的表演。

 “艺术与科技——充满想象力的对话”分享会与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的“PACE”文化项目战略紧密相连。“PACE”意为参与(Participation)、互联(Connection)、教育(Education)和交流(Exchange)。在这一战略指引下,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为中国观众持续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包括“中国艺术拓展计划”(AEP-China)、“德国8”、雨屋和“柏林戏剧节在中国”等。扎根中国30余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一直致力于成为值得中国社会信赖的、负责任的合作伙伴,支持中国在教育和文化领域的发展,并不断加强中德两国之间的交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