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己洗车有哪些注意的事项?

2018年09月18日 15:07:47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洗车一次车基本上在20—30元,更多的可能要50元,小编在上海浦东某商场当下停车场看到过洗一次车80元的,在这里洗车的莫非都有矿?其实对于车主来说洗车也算一个不大不小的开销,所以我们很多车主宁可自己受累洗车,但是又怕自己洗车洗坏了,那么自己洗车有什么注意事项呢?


image001.jpg



首先是清洗液。建议购买专业店的洗车液,不管是肥皂水还是洗洁精,多多少少对车漆有点腐蚀的,有的车主不高兴到外面洗车关键因素就是不知道他们用的什么清洗液,所以自己会在网上购买一些洗车的产品,保护自己的车。这些东西说实话并不贵,二三十块钱就够了,一瓶能洗好多次,还是性价比比较高的。


image003.jpg



其次就是清洗用具,比如是用海绵还是用布。这里呢有人说不要用海绵,说什么海绵里面可能会吸收一些砂砾,容易损害车漆。其实用抹布之类的也会,个人觉得不要纠结这方面,因为这个是不能避免的,只要用一些柔软点的东西来洗车都可以,经济条件好的用真丝洗都是你的自由,只要不用砂纸基本上不会对车有什么损坏。

 

不过在这里提醒大家注意一下,每次洗好车不管是海绵还是抹布建议要清洗干净,并晾干避免细菌滋生。


image005.jpg



另外就是很多人关心的用冷水还是热水了。基本上个人建议用冷水,如果是冬天觉得手受不了的话可以用温热水。不过冬天温热水没一会也变冷了,记得及时添加。水温不宜过烫,以手放进去感觉不冷为标准,这样也就可以了。


image007.jpg



最后建议大家洗完车以后用点类似汽车镀膜的产品,相对来说这东西比打蜡要省力的多,不用抛光,一喷一擦就可以了,这样不仅能更好的保护车漆,持久性也比较好。而且对于习惯自己洗车的车主来说,用了这个下次洗车会轻松点,毕竟灰尘基本上都在表面上,有的时候稍微擦一下就可以了。

 

自己洗车没有一些网友说的难么可怕和复杂,只要注意方式和方法是不会把车弄坏的。最后再说一句,自己洗车就别洗发动机了,避免发生问题。


(运营人员:章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