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2号和95号汽油要根据发动机不同来加吗?

2018年09月18日 15:09:14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买了车上路,我们总是要加油的。一般加油站的汽油都是分为92和95两种。这两种汽油除了价格不一样之外,到底还有什么区别呢?是不是95的汽油比92贵就代表加95号汽油一定比加92号汽油对车辆好呢?


clip_image001.png



其实很多车主都是会有这样的概念,95号的汽油因为比较贵,所以就是比92号的好,只要舍得花钱,给车子加95号的汽油总是好的。事实真的是这样么?这要先从两种汽油的区别说起。为什么汽油的标号是92、95这样的数字呢?这就是代表着汽油中所含的异辛烷的比例。92的汽油,异辛烷含量为92%,95的汽油异辛烷含量为95%,剩余的含量为正庚烷。

 

那不同比例的汽油,有什么特性呢?异辛烷影响汽油的抗爆性,而正庚烷的含量就与汽油的燃烧速度相关了。92号汽油,抗爆性就比95号汽油要弱,但同时,燃烧速度也就比95的汽油更快。


image003.jpg



简单区别的话,自然吸气式发动机基本上使用92号汽油就可以了,如果抬杠说一直95的,你有钱你爱加什么加什么,不用秀智商。至于95号汽油呢,基本上是加在涡轮增压发动机里面的,当然有些自主品牌涡轮增压发动机说是加92号汽油,很简单抗爆性不够呗,只能加92,可不是因为质量好哦,这点要注意。当然网上还有一些人说自己涡轮增压发动机一直加92号汽油的,这也是你的自由,车坏了别来找小编就可以了。


image005.jpg



所以,不同标号的汽油并没有好坏之分,只是特性不同而已。什么车加什么油,按照油箱盖的指示就行,偶尔加错一次问题也不大,只要记得别加柴油就行,记得这些就行了。


(运营人员:章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