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于混合动力汽车你知道他有哪些特点吗?

2018年09月18日 15:18:37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随着电动汽车汽车的迅速发展,其一个分支也在不停的进步着,那就是拥有着传统的燃油机和先进的电动机结合的混合动力车,那么你能分清插电混合车和油电混合车之间的区别吗?


u=1608545520,404690160&fm=27&gp=0



首先是节能方面的差异,要知道混合动力车在节能减排方面有着十分明显的优势,但是这两款车在节能的方式上有很大的区别,油电混合车无需充电设备,其省油是利用电机作为辅助然后帮助燃油机充分燃烧,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则是可以直接用电驱动,特别是低速情况下,完全可以电驱动,燃油机不用介入驱动,所以综合来看,插电混合车型的节能更好,因为其具备纯电动车的性能,完全靠电力作为驱动力,只要能够及时充电就可以不用燃油。


下载



其次是保值率的问题,新能源车型整体的保值率不高,但是横向比较来说,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保值率会更高一些,而不插电式的混动车型则会差一些。还有就是价格的问题,由于油电混合车自身没有充电设备,也因此无缘节能补贴的优惠,价格对于插电混合车来说就高了点,不过油电混合车的驾驶感觉明显要好很多。


u=3770626214,3362307883&fm=26&gp=0



总而言之,对于未来的趋势来说,插电式混合动力肯定会更符合,而油电混合车型则显得有些勉强,甚至只是沦为过渡产品。


(运营人员:博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