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后燃油车时代先行者——广汽本田新一代凌派

2018年09月18日 15:41:15
分享到:
来源:九零君

随着社会的发展进步,人们的物质生活逐渐变得富裕起来,对生活的品质也开始有所要求。对于出行工具而言,也是如此,随着消费升级,汽车市场也愈加火热。


每年的7、8月份是天气最为炎热的时候,人们不愿意外出,而这两个月也被汽车市场定义为淡季。虽是车市淡季,但“淡季不淡”一直是车企的诉求。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8月,轿车销量为89.3万辆,环比增长10.6%。而A级车市场份额约占整个轿车市场的一半,作为中坚力量,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null


政策驱动小排量时代来临


在新能源汽车大势所趋的时代,燃油汽车该何去何从也成了车企必须面临的问题。为了提高空气指数并改善环境,国务院印发了《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一时间国六排放标准被推上了风口浪尖。


在今年6月的例行会上,上海率先宣布,10月1日起提供国六标准汽柴油,同时停掉了国五标准的汽柴油提供。紧随其后,广州、北京、深圳、海南、天津、河北、山西等各地纷纷效仿,国六时代正式来临。


同时,CAFC法规也提出,2020年乘用车平均燃料消耗量需降至5L/100km。从即将到来的国六排放以及力度空前的蓝天保卫战可以看出,未来节能低耗将是产品开发的主题,后燃油车时代将要来临。


面对政策的驱动,汽车行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变革,越来越多的车企将目光瞄准小排量这一领域。其实早在2015年10月1日,1.6升及以下小排量乘用车就已经开始实施了减半征收购置税的政策,虽然今年1月1日起小排量恢复了10%的购置税,但还是不难看出,政策在推动小排量汽车的发展。


在此背景下,广汽本田推出全新一代凌派,力求在变革的时代抢先布局,成为后燃油车时代的先行者。


null


市场搅局者—凌派


近年来,三缸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成为了一股热潮。通用、宝马、福特等车企都纷纷加入了三缸发动机的行列中,推出了诸如别克英朗、福克斯等车型。


而此次新一代凌派也将目光瞄准三缸机,与同门东风本田思域的1.0T涡轮增压发动机仅有两款车型不同的是,广汽本田全新一代凌派给了消费者更多的选择。


null


动力方面,新一代凌派搭载了Honda地球梦科技系列180TURBO发动机,匹配6MT或CVT变速器,最大功率90千瓦,峰值扭矩173牛·米,百公里油耗仅需4.9L,符合2020年乘用车平均燃料消耗量的标准。


值得一提的是,这台180TURBO发动机可通过低惯量小型涡轮增压、电动废气门的组合,降低涡轮迟滞、控制高速助推;双VTC和吸气VTEC能实现媲美1.8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行驶性能,并且气缸冷却技术可以改善燃烧,新设计的水套可以提高冷却性能、降低摩擦,大幅度改善油耗、环境性能等。


null


此外,消费者对三缸机噪音方面的担忧,新一代凌派也拿出了解决方案。180TURBO发动机通过曲轴、连杆和活塞的轻量化,有效抑制了振动。另外发动机搭载位置的优化与发动机支架的调教,也成功抑制了车体传递的振动,而在发动机内使用了恰当的隔音材料,有效降低了噪音。


null


外观设计方面,新一代凌派更是最懂年轻消费者的心。采用本田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前后C型的的LED大灯组在兼顾时尚的同时也有不错的辨识度,并提供了极光蓝、星曜红、冰河银、摩卡金、奥夫特黑、塔夫绸白等六种颜色供消费者挑选,满足一切“颜控”。


null


空间方面,新一代凌派为消费者提供了“越级”的享受,4756mm*1804mm*1509mm的车身尺寸,2730mm的超大轴距轴距,与老款相比有着全面的提升。配置上新一代凌派后排中央扶手一体式多功能桌板、后排中央头枕、后排中央扶手、后排座椅行李箱取物口、行李箱内隐藏式储物格、后排冷暖出风口等实用配置,放眼同级别车型更是佼佼者。


null


数据显示,凌派自2013年上市以来,凭借动力、空间等优势,快速进入“万辆俱乐部”,受到市场和用户的广泛肯定,即使在竞争激烈的情况下,仍然保持了月均万台的销量水平。截至目前,其累计销量已超过60万辆。


目前来看,新一点凌派最有力的竞争对手新朗逸已经上市,并受到消费者喜爱,但其11.59—16.59万元的厂商指导价有些偏高。而新一代凌派在产品力方面并不弱于新朗逸,在节能低耗方面要更加符合国情,若是配上一个合理的价格,这个后燃油时代的先行者或将成为紧凑级轿车市场中炙手可热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