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乘汽车与新造车势力有些不一样

2018年09月18日 17:38:02
分享到:
来源:大众侃车

文:大众侃车/黄喆​

天气转凉,便也入了秋。当城市化水平显著提高,生活在都市里的人们,似乎已经忘记在秋日里忙碌的乡村,但今年不一样,横空出世办的大乘汽车提醒着人们,在汽车圈,又收获一枚小鲜肉。

null


首先,我们来关注几个硬核问题:

大乘汽车是谁?

大乘汽车是由吴潇创立的全新中国自主汽车品牌。江西大乘汽车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是大乘汽车集团,江铃汽车集团是江西大乘汽车有限公司的重要股东之一。

大乘汽车是新造车势力吗?

大乘汽车因背靠江铃汽车集团,因此双生产资质问题便游刃而解。但也是一家不折不扣的“新造车势力”,从头开始,从原创设计出发。大乘汽车集团拥有江西、江苏两大基地,江西大乘汽车有限公司拥有较为完整的整车生产资质,涵盖了乘用车、商用车、新能源汽车。

大乘汽车也是只生产纯动车吗?

大乘汽车DORCEN是一家以“年轻化、智能化”为战略核心,同时拥有传统能源和新能源造车资质,并以SUV领先战略覆盖全品类的全新中国汽车品牌。

有备而来 产品规划清晰

在这个讲究情怀和梦想的时代,纯粹的精神便显得尤为珍贵。

在大乘汽车发布会的现场,董事长兼CEO吴潇并没有同其他新造车势力或新品牌般强调自己的造车理想,为何会选择汽车行业进行创业,以及造车理念先进化等热门话题。

null


null


null


反而是破门而入,直接发布了品牌logo和品牌理念,根植于SUV市场。在品牌发布之时,便确定明晰的产品计划——2018年大乘汽车预计将实现3款车型的量产计划,分别为紧凑型SUV车型G60s、中大型SUV车型G70s以及小型纯电动车型E20。

null


品牌LOGO:以四个汇聚的箭头图案,体现了开放、融合、互通的概念,意在聚焦年轻新潮流的客户群体,融合汽车智联科技和工匠制造精神、打造和谐智能的人车生活体验。

null


品牌理念:“Innovation(创新)、Dynamic(动感)、Joy(乐享)”三大品牌核心价值,并将其融入到企业生产和运营的各个环节,真正满足新一代年轻客户的内心诉求。

在发布会现场,三款即将量产的新车也悉数亮相。据了解,在新能源领域,大乘汽车已具备十万套产能的电池包线、二十万台可量产性、三十万套产能的电池管理系统生产线、五十万公里的单车耐久性考验。

null


大乘汽车可谓是有备而来,本以为大乘汽车不过是一个新鲜的造车势力,未想到,其已经在工厂建设、产品规划上有着清晰的定位和目标。

渠道服务两不误

除了清晰的产品战略,令人感到震惊的是,面对年轻用户的大乘汽车,还率先发布了购车服务政策,推出了低首付低月供的金融政策与置换政策,并提供汽车行业中首创的“三年全包”服务,3年6万公里全车免费保养、易损件免费保修。为年轻人提供更省心的用车体验。

null


虽然新车还未上市,本次也只是品牌发布和新车亮相,但大乘汽车目前已完成100多家4S店、600多家分销网点与400多家服务站点的建设,并计划在2019年完成220多家4S店、1300多家分销网点与2000家服务站的建立。

与以往新造车势力不同的是,发布会并非由创始人/联合创始人们的主题演讲组成,而是吸引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付于武、江淮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左延安、JAC大学原校长,中国学习型组织企业最早实践者,全国总工会中华职工学习网副理事长康易成、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副秘书长支敏、中国汽车人才研究会副秘书长王珍英、江铃集团副总经理黄平辉以及中国自主品牌实践者——吴潇的父亲吴建中等业界领袖站台。

null


因此大乘汽车即便有值得一提的创始人背景,但也并非要打造创始人的个人IP形象,而是以车为本、以用户为基础,破局第一步是解决量产车和用户购车问题。

侃车观点:

可以说,在新造车势力涌入汽车行业时所面临的所有困难,无论是双生产资质、量产车计划、新车规划还是渠道和服务体系建设,都已经被大乘汽车逐一突破。本来对其他新造车势力的所有考验和难题,一扫而光,不免有些失落,但这大概就是,我们听过太多关于梦想、关于颠覆的光鲜词汇,却看不到实质性的行动后,突然来了一个程咬金,不谈理想,不谈梦,纯粹的造车,并在品牌发布之初已经解决了那些困扰新造车势力代工/自建工厂、交付等难题,杀个业内外措施不及。

因此,大乘汽车是一家基于传统汽车的造车基础,又有新造车势力行动力的新晋品牌。但汽车行业向来是严苛而冷酷的,等待大乘汽车的是怎样的未来,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