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年,1000万辆,别克是如何成为“别人家的孩子”?

2018年09月18日 18:56:50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原标题:20年,1000万辆,别克是如何成为“别人家的孩子”?

1

上汽通用别克一直很低调。

昨天,别克官博的一篇推文再次吸引了人们的注意。1998-2018年,上汽通用别克用20年的时间完成了从0-1000万辆的突破。光看单品牌销量,别克是中国汽车史上最快一个达成1000万辆销售目标的合资品牌。

2

从销量榜单常青树到反哺北美市场

从1998年12月第一款国产别克车型下线,到迎来千万销量的里程碑,20年来,别克品牌已形成覆盖中级至中高级轿车、SUV、MPV以及新能源车型的完整产品布局,成为中国汽车市场上产品系列最多、覆盖细分市场最广的品牌之一。

还记得20年前,当上汽在桑塔纳爆红之后再次考虑新的合资对象时,曾在别克新世纪和福特金牛座之间徘徊不定,并最终选择了国产新世纪。

把一台中高级车当作国产的开山之作是非常正确的,它不仅俘获了中国第一批有能力购车的消费群体,也给别克品牌打上了高端、大气、稳重的标签,成为中国消费者最为信任的品牌之一。

有了不错的印象后,别克也开始慢慢普及大众市场。在2000年,上海通用首次提出“10万元家轿”概念,同时推出了给无数家庭带来美好回忆的赛欧。这款车型不仅开创了家轿市场,还开创了私人汽车消费的潮流。

2003年,第一辆别克凯越上市,2004年,别克又推出了更为个性时尚的凯越HRV,2005年,别克继续发力,推出凯越衍生车型凯越旅行版。在2016年短暂停产前,凯越一共交付了268万辆,创造出一个又一个销量奇迹。

在今天,英朗、君越以及昂科威这三款车型已经成为中国汽车细分市场的引领者。其中,昂科威不但是国内中型SUV销量榜单常客,还开启了它的返销之路,这在别克二十年中绝对算是大事件。

2015年,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正式以整车形式出口北美市场,它也将成为国内首个出口海外市场的SUV车型,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反哺美国市场。毕竟昂科威是通用针对中国市场研发,其在美国市场的定位将针对奥迪Q5与讴歌等豪华SUV车型。

同样,上汽通用别克在新能源领域也有着缜密的产品规划,实现从混动、增程型混动到插电式混动、纯电动的全系新能源产品覆盖,持续充实“别克蓝”新能源车阵营。

完善的产品布局与强大的技术支持

并不是随便一个品牌都能布局丰富的产品矩阵,别克新产品的推出都依托着强大的技术支持。

不管是燃油机还是新能源,上汽通用别克都实现了突破。继2014年引入通用汽车Ecotec顶置直喷发动机后,别克在2017年推出全新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同时,还提出“单缸最优”的设计理念,并在旗下主销车型上搭载了新一代Ecotec智能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

这款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重量下降至101kg,相较于上一代的128kg减重27kg。随着重量的下降,油耗也真实降低1.6%,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8L。由于最优单缸结构设计的原因,其升功率提升至92.3kW/L,相比之前的1.4T发动机功率提升13.2%,最大输出扭矩相比之前也提升了15%。

在全面电动化的道路上,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将是未来结合48V、HEV以及PHEV过渡阶段的最佳动力形式。

而在新能源领域,别克在VELITE 5上采用了EREV增程型电驱技术,将以往传统的油电混合转变为更高效、更环保的纯电驾驶体验,同时又解除了纯电动车的里程焦虑。

专注售后服务与提升品牌形象

我很喜欢那篇推文的封面,上汽通用别克并没有强调1000万的销量,而是以“千万要有你,别克车主突破1000万”这样的话术来表达,这足以说明上汽通用别克很在乎汽车后市场。

“Buick Care别克关怀”是中国汽车的第一个售后服务品牌,在主动、专业、高效以及尊崇的四个承诺下,别克还向用户推出了售后服务三透明(零配件来源、维修车间、价格明细)以及40分钟快速保养和星月服务。

同时,别克自建电子商务平台eBuick、掌上车生活iBuick APP等不断创新升级,官方车主俱乐部“别客汇”已吸引超过375万车主会员,让品牌用户可以更便捷、实际地体会到别克关怀带来的高品质售后服务。

另一方面,别克在提升品牌形象以及创新品牌文化方面也做出了努力。上汽通用别克与国家地理频道联手打造“寰行中国”别克·中国文化之旅,从2014年至今,30000多公里的路程遍及中国各个角落,从“探索华夏五千年”到“一带一路”,从“生生不息”到“文化桥梁”,“寰行中国”已然成为一个独具特色的文化体验平台。

此外,别克还创立了思想湃、一席、高尔夫、2047对话寓言等多个品牌活动,并与上海大剧院达成战略合作,继续深化打造文化艺术、运动、工艺三大品牌体验平台。

3

20年,1000万辆,与其说是上汽通用别克,更不如说它是“中国人的别克”。这20年中的每一个时间节点都有别克品牌车型的陪伴,从新世纪到赛欧,从赛欧到凯越,从凯越到GL8,太多经典的车型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回忆。

1000万辆对于车企而言是关键节点,作为名副其实的“千万级车企”,上汽通用别克在未来将会面临自主品牌与造车新势力的两面夹击。虽然汽车市场的环境很恶劣,但完善的产品矩阵和强大的技术支持以及对未来趋势准确和有力的预判都是别克的杀手锏,这也是别克在众多品牌中能够脱颖而出的原因。

同时,我们也一起期待着别克下一个1000万辆的到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