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最好的不一定最保值,博越为何成为中国品牌SUV最保值的车型

2018年09月18日 19:13:49
分享到:
来源:我的车评家

众所周知,同价位的合资品牌与自主品牌相比,配置都要低的多,但即便如此,还是有不少消费者愿意选择前者。其中的一大原因在于它们有着较好的整体质量以及可靠的耐用性,另外还有最不可忽视的一点,保值率。

null


保值率虽然仅仅只有三个字,但它的背后却受到汽车品质、制造成本、使用与维修、汽车保有量、市场价格的变化等五个重要因素影响。所以,汽车保值率是汽车性价比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汽车综合水平最好的体现。也正是由于合资品牌在这五个方面要整体强于自主品牌,因此在保值率上,合资品牌的优势是自主品牌无可比拟的。

null


当然,凡事无绝对。不久前,自主品牌吉利首次主动透明公开吉利博越的保值报告。可以发现,它不仅拿下了中国品牌SUV保值率第一的“桂冠”,甚至还超越了部分合资品牌车型。另外在中国保值率研究委员会发布的《2018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中,吉利博越位列中国品牌SUV保值率第一。

null


我认为,吉利的这个成绩并没有多少意外。因为在SUV刚爆发的前两年,大多数品牌恨不得在一年中将设计、研发以及测试等流程全部走完,以此快速推出车型来抢占市场。而博越却历时三年半打造,尽管时间较晚,但吉利也很好的诠释了“好饭不怕晚”这句话。那么吉利的高保值率是如何来的呢?

null


品质

汽车对于当前的中国消费者而言已不仅仅是代步那么简单,除了好开、好用之外,品质同样值得关注。实际上,说到吉利就不得不提沃尔沃,收购沃尔沃除了可以在技术上合作以外,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引入沃尔沃的质量管理体系。

null


目前,吉利已经迈入了3.0时代,设备中冲压来自瑞士ABB、焊装来自意大利柯马,涂装则来自德国杜尔;工艺中则有提高控制精度20倍的中频逆变焊接工艺、10年防腐的免中涂油漆工艺以及涂层增厚25%,可抗石击的底盘涂层增厚工艺。

null


不同于大多数车型在上市前仅仅是公路试驾、静态体验等,博越在上市前就有冰雪测试、东海智能测试,上市后还有100℃温差挑战、穿越无人区、一箱油攀珠峰等一系列考验车辆性能、品质的活动,可以发现, 吉利对于这款车有着足够的信心。

null


制造成本

博越的生产工厂宝鸡基地,是吉利汽车3.0时代产品的高标准全新生产工厂,不仅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同时也达到了全球一流的世界级工厂水准。如此高品质的工厂,背后必然有着高昂的制造成本。

null


材料成本:博越的车身采用与奔驰、宝马使用材料一般的预磷化镀锌板,抗压程度达到1650兆帕的热成型钢,还有美国PPG高泳透力漆以及德国汉高密封胶等,优质的供应商资源确保吉利博越具备比肩合资品牌的高品质。

人工成本:吉利工厂的生产线拥有技能水平一流的操作工,但不同于其他车企用简短的实际去培养,吉利在新员工没有创造产值的情况下,用一年时间去培养,提升员工技能。

供应商成本:吉利目前与世界500强供应商建立合作,引起国际领先的生产设备和制造工艺。还整合了全球113家顶尖零配件供应商,其中合资品牌供货供应商69家,确保吉利精品车型的品质。

null


使用与维修

为了检测博越的品质,在博越品质解码的活动上,权威机构TÜV南德解码10万+KM博越品质,一辆于2016年6月8日购买的2016款1.8TD自动两驱智慧型博越,行驶里程为101474km。经过工程师对车身到内饰,共8个类别218项进行专业检测,发现行驶里程超过10万公里的博越全车各部件均运转良好,无明显效率损耗。

null


汽车保有量

以单月成绩看,在刚刚公布的8月汽车销量榜中,吉利汽车销量达到了125522辆,同比增长了30%。作为吉利汽车旗下最畅销的SUV车型,博越8月则是获得了19032辆的成绩,在目前SUV市场销量增速放缓的背景下,近2万辆的成绩不可谓不高。

null


以全年成绩看,吉利汽车仅仅8个月累计销量就突破百万辆,达到1012426辆,同比增长41%。而博越在1—8月累计获得了177533辆的成绩,占吉利总销量的17.53%。

null


而在2017年,吉利汽车以1233843辆的成绩,一举超越了长安汽车,成为了自主品牌销量冠军。 并且仅次于大众以及本田,位列第三的位置。其中博越则在2017年共售出了277891辆的成绩,保有量大不仅便于后期保养,同时费用相对也会比保有量少的车更便宜一些。

null


市场价格

保值率的最后一项则是市场价格, 而博越的高保值率在很大程度上也得益于此。大部分新车在上市一段时间后一般都有一定的优惠幅度,甚至像哈弗品牌,在销量同比下滑严重的情况下采用了官降,以此来保住销量。

而博越自上市至今一直价格稳定,在优惠较少的情况下,销量却一直是市场前五。尽管并不是所有车主都会将车作为二手车出卖,但高保值也正说明了这款车的成功以及市场的认可。

null


总结:高保值率看似仅仅是博越的一个优势之一,但在这背后还能看出更多信息,无论是品质、成本还是保有量等等,每一步都需要车企花费非常大的精力以及财力。这也是为什么自主品牌车型的保值率普遍不高,尽管不少车企在拼命提升品牌形象,但在这五方面没有做好,同样没有用。如此看来,与其说博越的保值率高,倒不如说它的整体品质早已超越了其他自主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