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雅阁轿车行驶中车身异响

2018年09月18日 19:20:38
分享到:
来源:技师帮

一辆行驶里程约3000 km的2017款广汽本田雅阁轿车。该车因行驶中车身有异响而进店维修。

故障诊断:

接车后,技师帮APP试车验证该车故障,发现行驶中该车车身后部有时有明显且无规律的“咯咯”声,异响类似金属件之间的撞击摩擦声,在斜坡路面行驶时异响尤为明显。

经过反复试车,判断异响声源在车身右后部。将行李箱内的所有物件(包括备胎)取出后试车,异响没有消除

将车辆举升,对后部底盘上的减振器、制动器及悬架等进行仔细检查,并未发现异常。

拆除后排座椅(包括后部可能会产生异响的内饰件等)后试车,异响依旧。为了找到异响声源,维修人员特地在有坡度且路面不平的路段反复试车,最终判断异响声源在右后门槛的框架内。

用手使劲将右后门槛向上提,每提一次,门槛框架内会发出“咯”的一声,与在颠簸路面行驶时发出的响声一致。

用橡胶锤敲击门槛框架的钣金件进行简单整形后试车,异响无法消除,暂时排除门槛变形的可能。用一字旋具强行插入右后门槛下方外侧的框架连接缝内,再用手使劲向上提着门槛试车,异响消失;拔出一字旋具,异响再现。

诊断至此,推断异响是由右后门槛钣金件的焊接瑕疵所致。

故障排除:

对产生异响的部位进行焊接和涂胶处理后试车,异响消失,故障排除。

故障总结:

该车右后门槛框架异响是因生产线组装时焊接瑕疵导致的,属于个例。

在维修诊断车身异响时,要尽可能先了解异响发生时的车速状态、路面状况、负载状态,以及声响是否有规律、车辆是否有过改装等。

试车时,要尽可能模拟驾驶人反映的车辆状态或在相应的道路状态下试车,尽量先确定异响声源,然后再动手维修、拆卸。

转发和评论是对于技师帮最大的动力,喜欢技师帮的可以去各大应用市场内下载技师帮APP,更多精彩内容不容错过哦,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