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论“自驾神车”的诞生 | 多场景体验全新一代朗逸两厢

2018年09月18日 19:44:58
分享到:
来源:车市红点

一夜暴雨之后,安吉乡镇里呈现出一片灰黑色调,所以当我们的全新一代朗逸两厢车队从乡间驶过之时,瞬间“点活”了这片宁静的世界,无论是主打的橙色,还是深棕又或是蓝色车身,都像是突然拨动了小镇里的那根琴弦,迫使周围所有的人都把目光聚焦到了这款全新车型上。


以“新精致主义”标榜的全新一代朗逸两厢,其实是朗逸Plus的全能版本,通过两天的多个场景体验之后,基本确定这是一款足以打动从年轻到年轻心态所有用户的“自驾神器”,当然也就更能确定这将会是上汽大众未来一段时间内“货源短缺”的主力产品。


null

 

简单的“精妆”


显然,时下流行的“素颜”,显然是比以往浓妆更为精细的一种呈现了。上汽大众对全新一代朗逸两厢的表现形式,也是这种精妆后的“素颜”——从表面看上去简简单单,但总有说不出的精致与细腻,而这种精妆效果,就比那些画上一根卧蚕眉超越了不知多少级的档次。


年轻人的活力,首先体现在色彩选择的跳跃与大胆上,整个车队16台车,只有一台是“莫兰迪色”的深棕,其他都是明骚闪眼的亮橙色,而亮橙色之中,又隐藏了红色,所以总体读出来就是“红橙有你”!


全新一代朗逸Plus其实已经是这一代朗逸家族的颜值担当了,所以上汽大众在颜值担当的基础上,又对全新一代朗逸两厢做了更多细节处理。


第一步当然就是“看脸”:细看朗逸两厢的前脸,与朗逸Plus有两大不同——中网的蜂窝造型之中,采用了镀铬与黑色的双色搭配工艺,营造出更为立体的格栅效果。此外,在中网下部,上汽大众工程师为朗逸两厢加装了一条粗细不一的镀铬下折线,这道折线是前脸部分与朗逸Plus最容易识别的差异,而下唇的点缀,也使得全系装配LED,中配以上加装透镜的朗逸两厢看起来更为精致细腻。


第二步是“看臀”:朗逸两厢车身长度达到了4541mm,所以整体上依然呈现了修长的顺眼姿态,而尾部三折曲线,勾勒出来的不仅是性感,甚至还带点“凶猛”,其灵魂之笔,就是尾门上隆起的那道折现,这道折现并非90度直角向下,而是略有收紧,这种绷紧的肌肉感,再加上尾部硬朗的线条补充,还有镀铬双出尾喉的造型,构造出了两厢车里最有劲的“美臀”。


null

 

当然,内饰部分也是承袭朗逸Plus的简洁风,除了黑色与棕色搭配的座椅之外,全新一代朗逸两厢的中控饰条,采用的是拉丝银与钢琴漆交融的渐变色,所以看上去有种说不出的细腻感,再配上8寸的中控触摸屏,使得两厢朗逸的内部有种说不出的精致和时尚。


坐在朗逸两厢里,视线开朗度与内部明亮度都有显著提升,这主要是受益于两厢朗逸搭载了辉昂同尺寸的全景天窗,其总面积达到了0.8平米,可开启面积达0.5平米,所以无论是城市里穿梭还是自驾游夜宿,这种爽朗的空间效果都是其他两厢车难以匹敌的。


null

 

让你撒野的动力


撒野有两个前提——第一要有足够的动力,其次是要有充足的储备。这两点是全新一代朗逸与竞品甚至跨界竞品的最大优势所在。两天的试驾中,我们开着两厢朗逸在车流稀少的高速公路、重型货车密布的国道和狭窄而坑洼的乡村驶过,总体感觉就是够劲!够省!


全新一代朗逸搭载了两款动力,都是最新EA211系列的主力产品,分别为1.2T和1.4T的发动机,试驾车型是搭载1.4T发动机的高配版本,从两款发动机的区别来说,最大的差异就是1.4T的百公里加速只需8.3秒,而1.2T的百公里油耗只有5.1升,当然,在我们实际驾驶的1.4T顶配车型在跑完120多公里路之后,仪表读数为5.5升/百公里,据说以节能大赛为目标的上一批媒体开出了4.7升/百公里的油耗,这位高能选手,完全把朗逸两厢开出了混动效果,确实令人敬佩。


作为黄金搭档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在两厢朗逸上的提速表现,感觉比朗逸Plus还要积极一些,总体上来说,1.4T动力在这款7速双离合变速箱输出的主要表现是顺畅和无顿挫的舒适感,但当油门踩过了1/2行程之后,转速会迅速从常态的1200转拉升至2500转,朗逸两厢也会像触了电的兔子一样突然窜出去,以这般功力,我们以110公里时速穿梭在重型货车密布的国道时,旁边的安全员一直捏着汗提醒“开慢点”,说实话,能让这位仁兄在长达80多公里的国道行程中感受到一分钟午餐后的“饭困”,确实也有些罪过。


null



带走一个家


安全员职责在身,所以在全新一代朗逸两厢宽大的内部没能感受到放松。和他不一样的是同车的媒体老师在激烈的国道驾控中,睡得天昏地暗。从外部尺寸来说,全新一代朗逸两厢虽说比朗逸Plus少了一个尾箱,但其实对于情景需求更丰富的年轻人来说,两厢版实际装载量更大,尤其是后备箱空间,日常容积超过了600升,而放倒后排座椅之后,朗逸两厢的后备箱容积可以达到1342升。


用更形象的方式描述,朗逸两厢的后备箱里,可以装下两个32寸国际长途用的超大行李箱,之外还能再装两个20寸的小箱子,如果喜欢滑雪就把滑雪板也装进去吧,尺寸足够了。


null

 

自驾游经历丰富的人,应该是一眼就能看出优势所在,如果这个后备箱空间还不够装完你的装备,朗逸两厢车顶还标配了两个铝合金行李架,应该能够承受双人车顶帐篷的重量了。


座椅加热这些舒适性功能我就不累述了,后排腿部空间延续了朗逸Plus的“葛优躺”水准,即使身高1米8以上,也足以用躺姿乘坐,尤其是后排座椅的腿垫长度,与朗逸Plus一样加长了75mm,对大腿的重量支撑更到位。


null

 

安全就要有“主动”


上汽大众产品培训师介绍说,“新精致主义“脱胎于“实用主义”,所以全新一代朗逸两厢在精致的工艺基础上,核心的要点是“实用”,所以有了强劲省油的动力系统、宽敞舒适的超大空间,这些目前尚无同型对手的优势之外,朗逸两厢还有另一个优势来自科技配置。


先说说识别方言的朗逸两厢车载互联系统,这套车机其实与朗逸Plus配置的是一样的,从中配以上车型都是搭载的8寸触摸屏,除了具备手机映射、Carplay等功能之外,还拥有车载互联和语音唤醒功能,这款与科大讯飞合作的车机可以识别多数方言,包括我们同车两人的四川话与粤语,都做了尝试,识别度很高。


此外,手机app可以在接通车载WIFI后,实现车机系统的实时更新。


车载智能互联系统,如果说主要增加了导航和娱乐价值,那么车辆主被动安全就是核心的科技了。在全新一代朗逸两厢中,全系标配了集成23项功能的全新ESP车身动态稳定系统,所以在驾控中,感受颇深的是朗逸两厢在狭窄而又多弯道的山路中巡航时的车身姿态保持非常到位。


除此之外,配Auto Hold功能的EPB电子手刹,对城市里随走随停的拥堵路面驾驶带来了更多轻松。当然,在与同级别竞品车型对比时,带有自动刹停和启停功能的ACC自适应巡航系统,以及AEB自动刹车辅助系统都是这款出游神器的夺目亮点。


null

 

当然,更重要的是,全新一代朗逸是已经上市的车型,想尝鲜赶紧去所在地的上汽大众店吧!


文/刘隽刚

编辑:何瑜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