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价8.68-11.67万,它将是下一代工具型皮卡的销量之王?

2018年09月18日 20:13:27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原标题:售价8.68-11.67万,它将是下一代工具型皮卡的销量之王?


提起国内的皮卡,那就不得不提到江铃。作为国内皮卡的鼻祖之一,江铃在皮卡界的地位就犹如五菱在面包车中的地位一样,而在江铃旗下的皮卡车型中,又数域虎系列最为惊艳。

 

域虎系列是江铃继宝典之后推出的又一皮卡车系,包括了经典域虎和全新域虎,目前这两款产品已分别更名为域虎5和域虎7。虽然这两款车型凭借着不俗的产品力,在10万元以上的自主皮卡市场中混得风生水起,但对于自主品牌来说,10万元以下的这块蛋糕依旧是“兵家必争之地”。因此,为了巩固自身在皮卡界的地位,江铃也推出了一款10万元以下的全新产品——域虎3。

 

 

1

实用的域虎3皮卡来了

 

9月17日,江铃旗下的全新皮卡车型——域虎3正式上市。该款皮卡定位为江铃皮卡家族的入门级皮卡。在发布会上,江铃表示,域虎3这款较为实用的工具型皮卡,将与已经上市的域虎5和域虎7组成更为丰富的产品矩阵。

 


域虎3的指导价格为8.68-11.67万元,比宝典(7.28-10.53万元)的售价稍微高出了一些。不过,单从外观来看,新车比宝典好了不止一点点。同时,新车配置、尺寸等方面更是有了大幅的提升。因此,域虎3的起售价比宝典高点倒也无可厚非。

 

2

延续高颜值设计

 


虽然域虎3定位稍低于域虎5和域虎7,但是它的外形并没有缩水。可以明显看到,域虎3延续了域虎的家族式设计语言,下进气格栅造型与域虎7颇为相似。同时,新车的前大灯造型也可以在域虎5和驭胜S350上找到它的影子。不过与其他域虎车型不同的是,域虎3的大灯之间增加了一条细长的格栅设计,使得新车看起来更为犀利一些。

 


域虎3的侧面并没有太多花哨的东西,只是依旧在平直的车身侧面保持了域虎家族那突出的轮眉设计,这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新车的力量感。据官方数据显示,该车的最小离地间隙为199mm,接近角和离去角分别为26°和22°,最大涉水深度为450mm。仅从数据来看,域虎3的越野能力相当不错。

 

在车身尺寸方面,域虎3标准版的长宽高分别为5410×1905×1795mm,轴距为3085mm;长轴距版则为5770×1905×1795mm,轴距为3350mm。

 


与域虎5、域虎7一样,域虎3的尾部也比较方正,且配备了黑色哑光材质的防滚架,以及在货厢两侧都设置了锚点,方便固定货物。值得一提的是,该车后保险杠还集成了上车踏板的功能,并全系标配了两颗倒车雷达,提升倒车时的便利以及安全性。

 


在货厢内部,域虎3全系标配货厢宝,它的存在可以对货厢钢板起到很好的防腐蚀、防刮擦的作用。另外,标准版货厢的尺寸为1475/1475/500mm,与长城风骏6相比,它的宽度和高度有着一定的优势。当然,如果是长轴距版(进深变为1830mm)的话,那载货空间还会更大一些。

 

3

轿车化内饰设计

 

 

域虎3的内饰设计与域虎5十分相似,配色依旧是以黑色为主,并在中控台、空调出风口、方向盘等地方辅以镀铬装饰,提升内饰的精致度。此外,新车还采用了炮筒式仪表盘设计,以及配备了一块8英寸的触控式显示屏。可以说,在造型以及整体布局方面,域虎3的内饰与一般轿车别无二致。

 

在配置方面,域虎3标配了皮质的多功能方向盘、ABS+EBD、倒车雷达、8英寸中控屏、真皮座椅、空气调节等配置。当然,用户也可以根据需求来选装GPS导航系统、方向盘调节、胎压监测等。

 

4

提供汽油/柴油发动机

 

与域虎7一样,域虎3也提供了柴油和汽油两种发动机,并且各自拥有四款车型。其中汽油版域虎3搭载的是1.8GTDI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最大扭矩280Nm,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柴油版搭载的是2.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5马力,最大扭矩310Nm,与之匹配的是格特拉克5速手动变速箱。

 


在悬架方面,域虎3的前悬架采用的是双横臂式扭杆弹簧独立悬架,后悬架则是钢板弹簧非独立悬架。

 

5

竞争对手:风骏6、大通T60

 


域虎3定位为一款较为实用的工具型皮卡,且价格定在8.68万起。从这两方面考量,与其售价较为接近的长城风骏6以及上汽大通T60算是最直接的竞争对手。与风骏6相比,域虎3的轴距小了些,不过车身更大,而且还拥有长轴距版可选;与大通T60相比,域虎3也是在尺寸上有优势。另外,在皮卡车型的口碑上,由江铃出产的域虎3也明显更有底蕴。

 

更高的颜值、更大的尺寸以及丰富的配置,域虎3作为江铃的全新皮卡车型,实力比宝典有了明显增强。虽然新车的价格也有所提升,但是凭借着江铃皮卡积累的好口碑,域虎3成为下一代的经典车型的几率也很大。

江铃域虎3曝光,设计时尚,定位超值实用皮卡!

高性价比皮卡选哪家?对比全新域虎和风骏6

厌倦了城市的喧嚣?江铃域虎带你闯荡大自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