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首款纯电动SUV全球首发,续航400km,起售价7.48万美元

2018年09月18日 20:15:00
分享到:
来源:车轱辘话

9月18日,在美国旧金山,奥迪旗下首款纯电动SUV——奥迪e-tron Quattro全球首发,新车的WLTP工况续航可达400km,并将搭载最大功率300kW的前后双电机四驱动力系统,起售价为7.48万美元。

新车刚上市,很多人都说:特斯拉的危机来了。这句话听着耳熟,小鹍想起本月4日,奔驰旗下首款电动SUV——奔驰EQC上市销售的那一晚,大家也是这么说的。可是,美国8月最畅销的电动汽车依旧还是特斯拉。

据悉,特斯拉旗下的Model 3、ModelS 和Model X这三款车型分别名列美国8月最畅销电动汽车的第1位、第3位和第4位,并没有受到9月上市的两款纯电动SUV——奔驰EQC和奥迪e-tron的影响。

在小鹍看来,未来的很长一段时间依旧属于特斯拉,原因有两点:一是外观,二是影响力。

从外观上来看,虽然奥迪e-tron的外观也比传统奥迪车型更加激进,但依然保留奥迪家族标志性的六边形中网和方灯等设计基因,看起来就像一台燃油车而非纯电动车。这一点,在奔驰EQC这款的身上也有所体现。

在当今还是以燃油车为主流的时代,为什么会有一部分消费者去选择纯电动车?因为炫酷,因为有个性。可在奥迪e-tron和奔驰EQC这两款车的外观设计上,我们并没有看到这点。这两款车的造型无非就是变得更加激进而已,但底子还是传统燃油车那老一套。

就冲这外观设计,很多消费者都不会去选择奥迪e-tron或奔驰EQC。毕竟,有特斯拉MODEL X这款有着“鹰翼门”设计和仅为0.24风阻系数的车型在前,其它拘泥于传统燃油车造型的纯电动SUV量产车能比得过吗?

第二个是影响力。很多人会说,2003年创立的特斯拉怎么会有那些上百年历史的品牌有影响力呢?其实,这很好理解。虽然影响力是一代代流传下来的,但纯电动车本身就是一个新的汽车领域。

在这个领域里,不管是刚上市的奥迪e-tron,还是上市了一段时间的捷豹I-PACE,都比早在2012年2月发布的特斯拉MODEL X要晚得多。先来的吃肉,晚来的喝汤,再晚来的也就只能洗碗了。

所以,现在很多的纯电动车上市之后,都想往特斯拉身上靠,喊出什么媲美特斯拉、超越特斯拉之类的口号。但其实,这些车企心里都明白,与特斯拉相比,自己还嫩了点。

再说几句

很多人认为,捷豹I-PACE发布了,奔驰EQC发布了,奥迪e-tron发布了,等接下来宝马iX3发布之后,特斯拉的危机就要来了。可在小鹍看来,就算宝马iX3发布了,该凉的还得凉。

不过,这些后来者真的一点机会也没有吗?那倒也未必。小鹍认为,先拿下中国市场的那个,才会是笑到最后的纯电动车企。作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市场,国内市场才是各大车企定鼎天下的基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