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毕福康:商业模式是拜腾最大优势 首家体验店11月落成 | 汽车产经

2018年09月18日 20:33:35
分享到:
来源:汽车产经网

在毕福康看来,拜腾与传统车企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商业模式。即以汽车为平台,附加数字服务、出行服务等,把汽车作为一个整合的服务平台来销售。


文 | 李欢欢

进入2018年,新造车势力们集体遭遇规模交付困难的问题。即便是新造车的“鼻祖”特斯拉也在Model 3的交付问题上屡屡受挫。

 

不过,拜腾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毕福康博士面对这个问题时,却显得信心满满,“我们拥有一大批具备丰富的高端车制造经验的人才,他们知道如何研发、制造并实现量产,这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

 

9月16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专题研讨会期间,毕福康接受了汽车产经网等媒体采访。尽管相比其它新创车企,拜腾已经落后了一段进度,但是他们似乎也并不急于赶上,而是维持着自己的节奏。


首家品牌体验店或11月9日落户上海


“继4月我们的第一辆工程样车下线,并顺利通过了一系列碰撞测试之后,我们又推出了一系列更新的可驾驶的工程样车,并已经进行了街道测试。”毕福康介绍了拜腾的最新进展,“拜腾南京工厂的建设也正在紧锣密鼓推进当中,包括冲压、焊接、涂装、组装、电池五大工艺车间,将会在今年11月份完工。”

 

“对于拜腾而言,下一个里程碑,是首家品牌体验店即将在上海开业。”毕福康透露,开业日期尚未最终确定,初步暂定为11月9日。

 

根据此前透露的消息,体验店将采用直销的销售模式,拜腾会招募零售伙伴合作运营。由拜腾确立服务流程和标准,同时拜腾也是顾客的直接签约方。而合作伙伴负责提供基础设施和人员,以代理商的方式运营品牌体验店。

 

在毕福康看来,这种方式是最优选择,“由擅长的人做擅长的事,将效率最大化。”

 

按照规划,至2019年底,拜腾将在国内新建大约30家品牌体验店,主要覆盖一、二线城市,之后还将进入欧洲和北美市场。

 

关于体验店细节,毕福康没有过多透露,“我们希望给大家制造一些惊喜,目前还是保留一丝悬念。在拜腾体验店当中,消费者不仅能够体验到我们全新的技术、产品,还可以直接与拜腾的员工进行交流。希望大家在体验店度过的每一秒,都觉得有价值。”


优势在于商业模式


当造车新势力们努力成长,以“智能出行”作为亮点奋力前行时,传统车企们也一点没闲着。

 

9月16日,“BMW Vision iNEXT环球之旅”在北京收官。宝马展示了旗下最新的电动车概念车型—BMW Vision iNEXT。

 

这款车最吸引人之处在于其搭载了“Shy Tech”隐形创新科技。除驾驶舱的方向盘和显示屏外,再没有其他屏幕或按钮。驾乘者在木质或织物表面上即可完成多种功能操作。

 

也就是说,传统的显示屏将不再是必需品,而是通过智能投影将车内的任何表面变为互动界面。

 

对于拜腾引以为傲的超大显示屏而言,宝马的这项新技术似乎带着一丝有针对性的“打击”意味。



不过,对此毕福康丝毫未感到压力,“对于传统制造商来讲,他们可能有非常先进的理念诠释未来,但是这些概念距离实际量产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与传统车企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商业模式。我们的产品定位是‘下一代智能终端’。所谓智能终端,就是以汽车为平台,附加数字服务、出行服务等,把汽车作为一个整合的服务平台来销售。”

 

毕福康进一步解释,这种全新的业务模式不仅需要全新的产品,更需要一种全新的组织架构和思维方式,需要整合互联网思维和电子消费品的思维,而不是传统汽车厂商的逻辑。

 

对于传统汽车厂商而言,他们拥有庞大的组织机构,导致很难在短时间内实现思维方式和业务模式的转变。“而拜腾是从零开始,基于一个强大的基础打造自己的业务模式。这才是我们最大的优势。”


不过,这样的商业模式已经不是拜腾的“独家秘方”,几乎所有的造车新势力都明确了以“智能出行”为产品定位,拜腾能否经营好,还有待时间验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